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越城区781个小区完成移交接收 下属5街道成立物业公司

绍兴晚报  2015-01-04 05:30

[摘要] 老旧小区失管问题如何破解?越城区在各街道试点成立物业公司,接管这些老旧小区。前天,记者从越城区 了解到,去年越城区已完成781个小区(含零散住宅)的移交接收管理工作,并创立街道物业服务平台,对其中部分小区的后续管理工作开展试点接管。

老旧小区失管问题如何破解?越城区在各街道试点成立物业公司,接管这些老旧小区。前天,记者从越城区 了解到,去年越城区已完成781个小区(含零散住宅)的移交接收管理工作,并创立街道物业服务平台,对其中部分小区的后续管理工作开展试点接管。

此前,晚报曾对市区多个小区物业公司突然撤走导致小区失管作过连续报道。为了应对小区物业公司撤走后,小区卫生、安保等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状况,越城区5个街道分别成立了物业公司,各接管1个小区开展试点工作。

其中,塔山街道为罗门小区,蕺山街道为东大池小区,北海街道为永和家园,府山街道为叶家堡公寓,城南街道为碧水南苑小区。这些小区中有的是物业刚刚退出的失管小区,有的是拆迁安置小区城中村改造安置小区。接管这些小区后,街道物业公司配备了相应管理人员,重点开展了保洁、保安等基本服务。

小区物业撤走后,街道很快就来接管,现在小区里卫生搞得很干净,门卫室里还安装了监控,比以前物业管得还要好。”在北海街道永和家园小区,居民林先生对记者说道。

“2015年,我们将在越城区更多的老旧小区开展准物业管理服务。”越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后越城区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在更多老旧小区开展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

而对于一些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居民生活水平比较高的住宅小区,越城区也将积极引进专业化物业管理,并规范物业服务收费,如尝试开辟小型民事法庭,解决物业费欠交纠纷,并建立物业服务费催交机制等。“物业费收交率如果不能提高,再好的物业公司也难以为继。”越城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越城区还将规范物业企业资质管理,强化物业服务质量的考核,建立物业服务不良行为和信用档案,由物业主管部门进行考评,建立相应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根据物业服务企业综合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实行差异化管理。同时,规范物业市场退出机制,对于打算终止服务或中途退出的物业企业,被要求应在拟退出前3个月向全体业主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