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现在的房贷月供 真真切切减少了

天天商报  2015-01-05 08:16

[摘要] “2015年1月1日起,您的贷款年利率调整为5.535%。”1日,柯桥市民叶先生收到农行的短信通知,叶先生去年上半年买了一套商品房,商业贷款30万元15年,利率按9折优惠,按当时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55%,9折后贷款利率为5.895%,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1月1日开始正式调整,贷款利率可下降0.36%。

“2015年1月1日起,您的贷款年利率调整为5.535%。”1日,柯桥市民叶先生收到农行的短信通知,叶先生去年上半年买了一套商品房,商业贷款30万元15年,利率按9折优惠,按当时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55%,9折后贷款利率为5.895%,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1月1日开始正式调整,贷款利率可下降0.36%。

据了解,目前,商业住房贷款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为定息,即在合同条款中约定利息,不根据央行利率变化进行调整,但据银行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方式几乎没有客户选;另外一种则是合同约定利率,可随央行利率变化进行调整。央行利率进行调整后,银行会自动执行新的利率政策,贷款人不必提出申请。

记者从农行越城支行了解到,目前,大部分客户与银行约定的是每年1月1日调整利率。因此,银行会从2015年1月1日起,对这些贷款启用新基准利率。如客户贷款余额100万元,原先利率为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6.55%,剩余期限为20年,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1月1日贷款利率下降后,在整个2015年,客户可少还大约4000元利息

而对于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客户,随着2015年1月1日利率降低,贷款每个月归还的本金金额比2014年12月要多,而且会逐月增加。本金还得越多,客户今后在贷款结清前要承担的总的利息反而越少,对客户而言更是一大利好。对于那些选择“利率固定日调整”的等额本息还款的客户,在调整的情况下,部分客户2015年1月份贷款月供可能会有所上升,1月份会多扣除一部分本金,总体而言,反而会比之前的贷款月供要多。但是从2月份或3月份开始,贷款月供会比2014年降低,客户终需要归还的利息也会因利率下降而减少。客户不妨在自己的1月月供还款日之前,多存入一些资金,以备还款使用,避免贷款。

有些房贷市民想在年底年终奖进账后,一次性或部分还掉房贷。对此,柯桥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不少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客户,会设计复杂的条款来约束,但这并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提前还贷未必真的划算。建议借款人咨询自己的客户经理,在认真分析合同的前提下,仔细计算还贷成本以及自己要多付的利息,权衡之后再作决定。根据目前市场的预测,降息通道已经开启,建议目前有提前还贷意向的借款人,好是视资金用途而定,仓促还贷或盲目跟风未必有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