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环六横八纵三连 打通城市内部“血管”

——绍兴城市快速通道撑起大城市的骨

绍兴晚报  2015-01-07 08:35

[摘要] 嘉绍大桥、高铁,杭甬运河、高速公路……绍兴通往 的“动脉和血管”呈现出立体形状,绍兴与外部的联系,时空在缩短,地缘在 ,走上了“快速”干道。随着绍兴市 区划的调整,城市内部的“血管”亟需打通。绍兴市城市发展战略纲要提出,绍兴 城市“一环六横八纵三连”正是撑起绍兴大城市的骨架,建立 城市快速

嘉绍大桥、高铁,杭甬运河、高速公路……绍兴通往 的“动脉和血管”呈现出立体形状,绍兴与外部的联系,时空在缩短,地缘在 ,走上了“快速”干道。随着绍兴市 区划的调整,城市内部的“血管”亟需打通。绍兴市城市发展战略纲要提出,绍兴 城市“一环六横八纵三连”正是撑起绍兴大城市的骨架,建立 城市快速路网体系。

来自市交通运输局的一项资料表明,“一环六横八纵”18条路的起止点全长524.3公里,现已建成298.5公里。

“一环”:绍兴也将有绕城高速

绍兴没有城市的高速公路环线的历史将要结束。绍兴着力打造的“一环”就是 城市的高速公路环线。

“齐贤至绍诸高速建好后,绍兴 城市的高速环线就建好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章剑谷说。

城市高速环线是由杭州湾环线高速(北)、常台高速(东)、绍诸高速(南)、杭绍台高速(西)组成。杭州湾环线高速(北)段即齐贤枢纽至沽渚枢纽的24公里的高速已经建成八车道,常台高速(东)段即沽渚枢纽至道墟的4公里长高速公路已建成6车道,绍诸高速(南)段即道墟至龙虎山段也已建成四车道,杭绍台高速(西)段即龙虎山枢纽至齐贤枢纽30公里长的高速公路,已进入了设计阶段。

一旦绍兴 城市高速环线建成,将大大减轻越城区和柯桥区的交通压力。绍兴的绕城高速也将会成为城市的一道新风景线。

“六横八纵”:快速通过城

城市的 通向自己的城市内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应该是快速而无障碍的,这是城市血脉畅通的表现。绍兴 城市的“六横八纵”快速通道正是为了打通城市的“血管”,让人们车过城 能“一闪而过”。

“六横”即6条横穿绍兴 城市的快速通道,从北往南依次分别为滨海大道、展望大道、世纪大道、于越路至329国道、104国道、104国道南复线至印山路。“六横”路线全长229.8公里,现已建成110.2公里。这些路的路段有的已建成,有的正在建,也有的正在设计。

“八纵”即8条纵向的快速通过城 的快速通道。“八纵”从西往东依次为湖安线、绍大线、中兴大道、越东路、越兴路、滨富线、长海路(南北 大道)、进港大道。八纵路线全长200.5公里,现已建成124.3公里。

“六纵八横”既能让人们快速穿过城 ,也是 城市连接其内部市(县、区)的“血管”。

“三连”:三区进一步相融

城市东西向的快速连通,是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融成一体的一个重要标志。目前,东西方向只有一条104国道在连接三个区。“三连”就是让三个区更好地融成一体。

“三连”即人民东路东延至上虞、群贤路东延至上虞、钱清滨海连通。“三连”的规划体现了三区进一步相融的理念。

章剑谷告诉记者,还有两条路需要打通,即解放南路南延至平水、绍三线北延至滨海,前一条路是为了带动绍兴南部山区,后一条路是为了沟通绍兴北部与越城区的联系。这两条线路工程可行性研究已获批准,初步设计已经启动。

“一环六横八纵三连”的快速路网项目均为跨区域公路,涉及多个区域、多个部门,要真正的全部“融会贯通”,还需要眼界一样,以“撑起大城市的骨架”的理念来运行。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绍兴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周凤娟说,交通是城市的骨架,绍兴 区划调整后,绍兴城市成为一个组团式的结构,组团与组团之间的联系尤其显得重要。建立快速交通体系,支撑城市的空间架构,打通城市的“脉络”和“血管”,方能方便市民出行,缩短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