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社区代管物业 小区“华丽转身”

绍兴日报  2015-01-09 08:17

[摘要] 原本堆积在小区内的废弃物,被陆续清理出来,拉到指定地点倾倒;小区内的健身设施,漆上了新油漆,一一被修复;花坛内补种了桂花、茶花等新花木;楼道灯重新更换……自从下大路社区当起了“娘家人”,近一段时间,市区永和家园小区悄然发生了喜人变化。

原本堆积在小区内的废弃物,被陆续清理出来,拉到指定地点倾倒;小区内的健身设施,漆上了新油漆,一一被修复;花坛内补种了桂花、茶花等新花木;楼道灯重新更换……自从下大路社区当起了“娘家人”,近一段时间,市区永和家园小区悄然发生了喜人变化。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永和家园小区北门,保安亭内保安陈仁汤端坐在监控前,他的目光在各个画面间频繁切换。他告诉记者,小区内的视频监控是社区接管后新安装的,视频可以清楚地看到小区内各条通道的实时情况。

永和家园小区有100多套房子,2013年12月底,管理小区物业已10年的康恒物业管理公司悄然撤走,小区物业管理处于半瘫痪状态。去年3月,下大路社区做了大量工作,帮助小区筹备建立永和家园业主委员会、聘请联友物业公司。然而,好景不长,物业公司7月份接手,由于入不敷出,9月中旬就悄悄撤走。小区失管,水电一度失常,而日常保洁更是难以维持。为了破解无物业小区的这种管理困局,下大路社区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尝试,由社区来代管小区物业,主动当起了小区的“娘家人”。

“非常感谢社区代管物业,不然我们这个小区现在很可能就是一个‘失管小区’。”昨天,居住在4幢的居民楼女士笑着说。“今年树刚种下,等到明年秋天,我们在小区里就可以闻到桂花香了。”看着花坛里新种下的桂花树,小区居民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憧憬。

试弄小区也是社区代管物业的小区。昨日,记者在试弄小区看到,房屋虽然老旧,但小区整洁、宁静。小区墙上随处可见“创建家园美如画点滴小事见精神”等文明宣传画,在小区西门、北门、南门都有保安在看守。整个小区无论是环境卫生,还是车辆停放,都让人感到管理有序。居住在试弄小区1幢101室的高先生对记者说,社区代管物业后,小区环境明显好转,盗窃案件也大大减少。

6年前,试弄小区还是一个开放式小区,交通四通八达,人员比较复杂,小区环境卫生长期脏、乱、差。铁甲营社区主任陈丽萍说,2008年小区改造之后由社区代管物业,除了做好日常保洁和维护,小区还实行封闭式管理。白天9个门都开放,3名保安流动巡查;晚上7点半到次日5点半,只开放3个大门,每个门设一名保安把守。此外,社区的银发志愿者护院队、夜巡队在白天和晚上也义务巡逻。这些措施使小区治安环境大为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