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销冠绿地 在杭销售额却成迷

钱江晚报  2015-01-15 08:14

[摘要] 在杭州,绿地入杭两年多,主打“ 500强”的绿地仍然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其发展模式,也隐藏着“ 秘笈”。比如,绿地浙江区域号称完成70亿元销售额,但在杭州透明售房网上,其在杭操盘项目却找不到成交数据。那么,绿地到底是凭什么成销冠的?记者探询绿地在杭州的发展,试图剖析其销冠的秘笈。

万科做大哥好多年了,不久前这一纪录被绿地打破。

1月4日,绿地宣布2014年全年实现预销售金额2408亿元;一天之后,万科宣布2014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2151.3亿元,从销售金额来看,绿地取代万科成为去年房企销冠。

万科并不服气,去年年底,万科的官方微信“万周君”以讽刺式的“你们懂的”四个字来回应,绿地也不甘示弱,回以“上天、入地、出海”六字,意为超高层建筑、 和海外开发三大武器。

相对于人们对万科的熟悉,绿地的快速发展在外人看来却是披着面纱。在杭州,绿地入杭两年多,主打“500强”的绿地仍然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其发展模式,也隐藏着“秘笈”。比如,绿地浙江区域号称完成70亿元销售额,但在杭州透明售房网上,其在杭操盘项目却找不到成交数据。那么,绿地到底是凭什么成销冠的?记者探询绿地在杭州的发展,试图剖析其销冠的秘笈。

深谙 所想 绿地拿地有一套

数据显示,绿地2014年的预销售额2408亿元,相比2013年的1607亿元增长了将近50%。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商办类产品的销售额达到1296亿元,同比增长了90%,而这也是促成绿地“超车”万科的关键原因之一。

绿地在杭州的项目,也是以商办类产品为主。2012年12月27日,绿地首次入杭,以7.8亿元拿下运河CBD的地块,打造为“绿地 广场”。去年5月,绿地3.31亿元首入萧山新城核心区,拿下5万平方米商地拟打造商办综合体。11月,绿地以5.45亿起价竞得奥体双塔地块,将建设钱江南地标——绿地 杭州之门。

这些地块,都是公认的 地块。其住宅项目同样如此,与旭辉合作的绿地旭辉城杭州奥体 ,绿地华家池1号则位于华家池。

绿地擅长与 打交道。一直以来,绿地都以超高层建筑见长,这也迎合了地方 打造城市地标的需求。譬如绿地 杭州之门,建成后高度将达310米。

绿地董事长张玉良曾表示,绿地将做 所想、为市场所需,把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需求和企业成长的需要结合,有效带来各关联方的 和共赢。

在杭州,“上天、入地、出海”中,绿地未入地,但要“上天”,也准备嫁接“出海”。绿地集团浙江区域营销总监周瑜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今年浙江绿地将在海外资源的整合上进行深化。首先, 的商办产品将实现“一处购买,全球共享”,也就是说,在国内购买了绿地商办产品的购房者,如果他在海外有租赁写字楼的需求,绿地将为其提供合适的资源,搭建起全球资源对接的平台。另外,绿地还将把移民、留学等海外项目进行系统性资源整合,这一整合计划2015年将在杭州落地。

绿地的“热卖”项目 为何不见网签数据

在杭州,绿地的规模尚不如万科。2014年,绿地浙江区域(包含杭州、宁波)的销售目标是70亿元,周瑜透露,去年完成了这一指标。

但钱江晚报记者发现,绿地在杭州自己操盘的项目中,透明售房网上找不到成交数据。周瑜解释说,绿地对于销售额的认定与其他公司有所不同,如果预付款达到一定比例,就判定为成交。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绿地公布的是“预销售额”,而万科公布的则是“已完成”的销售额了。

此外,绿地在很多项目中都采用“定制方式”,即支付一定的预付款之后,由绿地进行定向开发,杭州的绿地 广场有两栋就是这样的操作模式。

在绿地 广场拿地9个月之后,据绿地的说法,三栋写字楼中两栋已经分别被本地两家实力型企业预订,并签订了定向开发协议,完成12亿元的销售额。一年多过去,该销售额仍未在透明售房网显示。周瑜表示,这两栋写字楼目前尚未领出预售证,因此还没有网签数据。

绿地 广场去年上半年领出的预售证信息显示,可售房源224套,已售0套,限制房源166套。有业内人士推测,限制房源多,或许是因为绿地寻求规模快速扩张,强调高周转模式,而将房源抵押获取现金流。至于一直号称热卖的项目,为何224套房源可售,已售量却为零,绿地人士表示,1月底就会有网签

抵债房源也算销售额 华家池1号已抵掉90余套

在“界面”一篇《绿地超越万科,它是如何突然成为全球大开发商的》的财经新闻中,提醒“不要忘了另外一些帮助张玉良实现超越奇迹的人们”。

该文称,在绿地超越万科的消息出来后,和绿地有过合作的施工方、供应商乃至广告商纷纷在微信朋友圈里吐槽——是不是用房子抵的欠款也算进业绩了。

根据这篇报道,“绿地海南事业部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今年上半年他们向集团宣称完成了19.52亿元的销售额,指标完成率162.8%,集团 。但实际上,海南事业部真正卖掉的房子才10亿出头,另外接近一半的业绩是乙方贡献的——其中包括将数栋住宅以抵工程欠款的形式抵给了建筑商。绿地海南公司将这些抵工程款的房子,都算成销售额计入了其半年销售业绩里。这种算账方式让绿地的销售额经常出现跳跃式的增长。上周绿地三亚项目才卖出8000万元,到月底销售额就突然 到3.4亿元。一位与绿地有多年合作的广告商称,这种算账方式普遍存在于绿地的各个地方公司里。”

在杭州,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绿地身上。绿地在杭的项目华家池1号,目前尚未领出预售证。但有绿地工作人员在去年12月25日发布了疑似选房现场的照片,其中赫然可见被贴上红点的销控表

周瑜表示,该项活动是针对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伙伴、客户所进行的产品推介会,并未进行选房销售。

但华家池1号某置业顾问透露,该项目的确在12月25日进行了“内购会”,邀请了绿地“欠款额较大”的供应商前来选房,该置业顾问还表示,当天就有90余套房源抵给了供应商。

有知情人士透露,绿地结款时间拖得很长,对于某些供应商来说,“与其一直收不到回款,还不如拿到房子。”

就在12月25日当天,绿地某工作人员兴奋地表示完成了年度销售指标,顺便还拿现场热闹人气做宣传——“豪宅还能这么卖”。

“以房抵乙方欠款的现象在中国房地产行业普遍存在,但绿地在这一领域做到了 。”界面的报道这样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本网站转载和原创均注明出处,内容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也不构成 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良信息举报:010-56316334]

标签:绿地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