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中国楼市降温 地价涨房价跌

大河网  2015-01-20 08:23

[摘要]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中国楼市延续了2014年5月以来的整体下跌态势,房价下行压力依然在释放。不久前的土地市场,虽有一线城市再度迎来“翘尾”,然而,“地热房冷”现象加剧,未来房地产是否还具有 吸引力?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中国楼市延续了2014年5月以来的整体下跌态势,房价下行压力依然在释放。不久前的土地市场,虽有一线城市再度迎来“翘尾”,然而,“地热房冷”现象加剧,未来房地产是否还具有 吸引力?

地价涨房价跌

在经历了2013年的量价齐升,多年来节节上涨的房价终于在2014年开始降温。作为2014年的收官之月,去年12月的房价指数无疑备受关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与2013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仅有厦门和郑州2个城市。这意味着,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水平已回归至一年前,甚至更低。曾经被认为只涨不跌的一线城市也未能独善其身。

瑞银中国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李智颖在瑞银一次研讨会上表示,“楼市调整、房价回落的态势短期内很难改变,房价普跌的现象将持续一段时间。房地产到了一个结构性的拐点,供大于求已经是一个基本面。”

岁末年初,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出现井喷行情。2014年末,广州刷新总价 ,上海单价 更是两度被刷新。2015年1月7日,北京南四环一幅地块以86.25亿元成为北京新的总价 。

业内人士分析,地方 会在年底前加速完成土地供应指标,以增加土地款项收入,所以这段时间往往出现土地交易热潮。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4年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报告年终版显示,2014年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均价每平方米3493元,与2013年相比上升13.2%。

房价持续下行,土地成交均价为何依然居高不下?一家房企高管告诉记者,在房价下行压力趋大,楼市回暖遥遥无期的市场环境下,地方 也想通过高地价来弥补财政收入的不足,以及通过提升地价来推高未来房价的预期。

地产行业将重塑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行业已告别高增长的“时代”,进入平稳发展的“白银时代”。在此背景下, 单独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的调控政策将越来越少。作为宏观调控的一部分,房地产市场逐步被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范畴进行全盘考虑。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等。

近来, 印发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和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同时,房地产税立法等楼市调控措施也在研讨中。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 主任尹伯成认为,这一系列政策法规将重塑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模式。“从长期来看这些措施将增加我国土地市场的供给,未来将有效平抑房地产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本网站转载和原创均注明出处,内容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也不构成 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良信息举报:010-5631633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