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契税怎么贴?操作细则还在制订

绍兴晚报  2015-01-22 08:25

[摘要] 1月14日, 出台《关于促进越城区 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在房地产市场引起了极大关注,无论是购房者、房产公司,还是房产中介。这个《意见》包含了涉及到税收、规划、土地等诸多政策,而这其中,众多购房者为关心的是契税补贴政策。

现在买房契税可以补贴呢!1月14日, 出台《关于促进越城区 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在房地产市场引起了极大关注,无论是购房者、房产公司,还是房产中介。这个《意见》包含了涉及到税收、规划、土地等诸多政策,而这其中,众多购房者为关心的是契税补贴政策。为此,晚报楼市周刊走访了市财税局有关人士了解情况。

这几天晚报楼市周刊热线接到了不少读者来咨询这个新政的细节,比如第二套房能否享受契税补贴?外地 的能否享受?市地税局有关人士表示,这些问题暂时还不方便回复,因为政策要2月15日执行,还在制定操作细则,但他们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尽可能地体现政策地本意。

至于众多房产中介关心的二手房(存量房)能否享受这项政策这个问题,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新政的原因,近一个月网签可能会进入短暂的真空期,这一现象也得到了市场的证实。昨天有不少房产公司的老总表示,有客户明确表示,定金可以交,但合同要等到2月15日以后再签。

这就牵扯出一个新的问题,就是买期房能否享受这个政策。目前不少市民购买的期房,买了房子,签了合同,但办房产交契税还需要一段时间,如果超过了2015年12月30日,还能享受这个政策吗?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很多房产公司卖的都是期房(这是目前的主流现象),就算是一个现房或者准现房楼盘,拿到房产证后,缴纳契税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出台这个政策的本意是为了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的发展,建议期房也能享受这个政策,要不然惠及面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