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绍兴微型田径场爆红网络 成为群众休闲娱乐好去处

绍兴日报  2015-01-27 08:48

[摘要] 昨天,记者从这片微型田径场的建设方——绍兴金德隆文化创意园了解到,田径场名为“金德隆文化广场”,始建于2011年10月,前后进行了三轮升级,迄今已投入近30万元。一周前,四条全长200米的塑胶跑道刚刚铺就。

近日,一则题为《浙江绍兴廊桥下现微型田径场》的图片新闻爆红网络,中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人民网、凤凰资讯等国内知名网络媒体争相转载,引起了网民的热议。昨天,记者从这片微型田径场的建设方——绍兴金德隆文化创意园了解到,田径场名为“金德隆文化广场”,始建于2011年10月,前后进行了三轮升级,迄今已投入近30万元。一周前,四条全长200米的塑胶跑道刚刚铺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微型田径场所在地——104国道北复线附近的越西廊桥北坡下,此时,一些市民正在新建的红色塑胶跑道上跑步。“这个桥底下的文化广场真的很便民。之前我们公司员工就常来篮球场打篮球,现在文化广场多了塑胶跑道,大家一有空就来这里跑步健身。”市民寿建海是金德隆文化创意园里的一家公司的员工,他说,这些年大家看着廊桥底下从数年前的烂泥地变成了如今创意十足的文化广场。

2010年8月,越西廊桥正式建成,绍兴金德隆文化创意园正好坐落在廊桥的东西两侧。“廊桥建成时,桥底下是一片烂泥地。那时,我们出于打造企业文化,留住园区人才,便利周边群众,满足大家运动休闲爱好的需求,通过申请,在征得廊桥建设方、管理方同意后,对这片空间进行改造利用。从平整土地到建造地坪漆篮球场,我们迈出了步。”绍兴金德隆文化创意园董事长丁海土说。

2011年10月,利用新建的篮球场地,文化广场举办了金德隆首届街头篮球全明星挑战赛。“篮球比赛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健身交友项目,此后,一年一度的篮球赛从园区扩展到市区又发展到了全市,报名参赛队伍也连年扩增,篮球争霸赛一年比一年打得精彩。2013年7月,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还来这里为篮球赛开球并与球迷们合影。久而久之,这里不再仅仅是一个运动场地,更成为了一个文化活动场地。商界名人冯仑先生也曾来到这里,与我市中小企业家对话,交流‘新趋势、新思维、新商业’话题。”丁海土说。

短短三年多时间,从原先的地坪漆场地升级为现在的硅胶篮球场,从水泥道路升级为塑胶跑道,并配置了涂鸦面、弹簧椅、休闲椅以及各种周边盆栽。眼下,升级后的文化广场成为平日里周边居民强身健体的好去处,也成为创意人迸发活力、激活创意的休闲场所。每天总有数十人聚集在这里打篮球、跳健身舞、跑步、打羽毛球等等。

“非常好,这里集健身与娱乐于一体,正是现代都市所缺少的”、“值得推广,不浪费资源”、“小微田径场,派上大用场”……从网上看到这般独特的文化广场,不少网友为此点赞。

事实上,在绍兴,除了越西廊桥底下的这片微型田径场之外,也有其他桥底空间被合理利用成为便民利民的公共场所,有的添加了公益性体育设施,还有的被改造为停车场地供群众使用。“比如城南大桥南坡底下的空间,在2013年拆违后,部分被改造为停车场地,以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保留了周边群众需求较大的乒乓球桌等免费的体育设施,每天都有不少居民到这里打乒乓。另外,中兴大桥的南坡底下同样也被改造为停车场,大桥北坡底下的空地如今也成为群众锻炼、休闲、跳健身舞的一处场地。而这些开放式场地的开辟利用,并不影响桥梁本身的安全。”市政设施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