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对买房交房时间面积及区域均有限制

绍兴日报  2015-01-28 07:59

[摘要] 1月14日,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越城区行政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从2015年2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实行财政补贴、加大公积金贷款力度等11条房产新政,为绍兴楼市再添利好。然而,许多购房者来电,称自己无法享受此利好,这是为何?

1月14日,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越城区行政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从2015年2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实行财政补贴、加大公积金贷款力度等11条房产新政,为绍兴楼市再添利好。然而,许多购房者来电,称自己无法享受此利好,这是为何?

“不是说今年2月15日之后购房就可以获得一定的契税补贴吗?所以我想等到2月15日之后再签合同,但是房产公司的销售人员却告诉我,就算等到了2月15日,我也仍然无法获得契税补贴。为什么?他们是不是在骗我?”近日,市民章女士给“绍兴地产”打来了咨询电话,希望能得到一个解释。

原来章女士前阵子看中了镜湖的一套房子,原本已经决定签合同了,但听说了此次契税新政,就想着能获得一点补贴也挺好,却不想被销售员告知无法享受契税补贴,因为她购买的房子面积有200多平方米,超过了新政规定的144平方米,因此,就算到了时间点,章女士也无法享受契税补贴。

无独有偶,有许多市民同样对此文件一知半解。据不少房产公司的负责人称,目前有客户明确表示,定金可以交,但合同要等到2月15日以后再签,近一个月网签似乎进入了短暂的真空期。

对此,市地税局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解释:“事实上,并不是每个楼盘都能够享受到契税补贴的。”可以享受契税补贴的楼盘必须是越城区行政区域(包括袍江、镜湖)内的楼盘,同时还必须属于普通住宅(面积小于144平方米),此外还需要在2015年12月31日前办理出房产证(具体的细则尚未出炉,或有微调)。

而目前很多房产公司卖的都是期房,就算是一个现房或者准现房楼盘,拿到房产证后,缴纳契税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就算拖到了2月15日之后签合同,市民也拿不到契税补贴

“用通俗一点的话说,越城区内的现房、二手房基本上都能享受到该项政策。”地税局工作人员解释道。二手房便不说了,那么有哪些新楼盘可以享受契税补贴呢?

作为袍江热销楼盘,九城公园里此次仍然在可享受契税补贴范围内,位于袍江的香江名邸、锦江半岛也位列其中。综合去年的货币补偿安置新政,如果是袍江的拆迁户,购买这三家的房源,便有可能同时享受到补偿安置款的奖励和契税补贴。

镜湖区域内,滨江金色蓝庭、北辰半岛花园在此次享受契税补贴名单上均榜上有名。而主城区,主要是城西一块,如景瑞曦之湖、观澜豪庭、信达银郡等部分可以交房办证的房源,因为均为现房,因此只要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拿到房产证,缴纳完契税,均能获得相应的契税补贴。

标签:新政限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