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易其名后 十年老盘转型何方

钱江晚报  2015-01-29 08:21

[摘要] 近日在杭州城西,出现了一个新的项目名称:绿城·桃源小镇。一开始记者还以为是绿城在城西的新项目,却原来是“新瓶装旧酒”——这个项目就是开发十年的华安·西溪山庄,去年融创收购绿城时,改名为绿城·溪山桃源。而今年融创退出绿城后,绿城才真正成为了项目的真正操盘者,名字也就变成了“绿城·桃源小镇”。

近日在杭州城西,出现了一个新的项目名称:绿城·桃源小镇。一开始记者还以为是绿城在城西的新项目,却原来是“新瓶装旧酒”——这个项目就是开发十年的华安·西溪山庄,去年融创收购绿城时,改名为绿城·溪山桃源。而今年融创退出绿城后,绿城才真正成为了项目的真正操盘者,名字也就变成了“绿城·桃源小镇”。

据了解,桃源小镇今后将改变原来的规划,做一个“理想小镇”,打造全龄化社区,包含部分养老地产。而在大城西的好环境有余、配套有所欠缺的情况下,桃源小镇做养老地产有前途吗?

2014年一波三折 桃源小镇易主绿城

1月27日,钱江晚报记者到桃源小镇实地踩盘,项目大门口的道旗、广告牌上醒目地标注“绿城·桃源小镇”的字样,而入口处“西溪山庄”的案名还未撤下。

项目大部分的楼幢都已经现房呈现,这个占地2000亩的超级大盘在萧瑟的冷风和绵绵细雨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宁静。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小区已经建好的房源有2000多户,入住的业主共758户,且大多数为公寓业主,排屋别墅部分入住率并不高。

用一波三折来形容2014年的桃源小镇再适合不过:2014年2月,华安·西溪山庄和绿城洽谈收购一事,同月,绿城开始插手西溪山庄销售事宜;5月融创收购绿城,次月融创带领西溪山庄团队对周边市场进行重新调研、评估,10月项目正式更名为绿城·溪山桃源;12月底绿城回归,楼盘在2015年1月被重新命名为绿城·桃源小镇。

据钱江晚报购房宝指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融创开始以“溪山桃源”的案名进行推广销售,共成交房源299套,成交金额3.84亿元。在板块内来说,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

打造涉老概念 原来是老宋听从了业主的建议

绿城做养老地产并不是次。绿城·乌镇雅园作为“宋氏养老”的大作受到了多方的肯定,那么此次,宋卫平是否要将“宋氏养老”搬到桃源小镇?

有业内人士说,宋卫平重掌绿城后,目前专注的两件事:一是走访业主,听从业主的建议;二是新媒体的推广。而要将桃源小镇往“养老地产”方向发展,据说也是听从了“绿粉”的建议。

据悉,绿城在设有“督导小组”,专门监督绿城企业的运营,并在适当的时机提出自己的建议。督导小组的成员是通过层层审核选举出来代表绿城业主的代表,杨先生就是其中一位。12月底,宋卫平等多个绿城高层向业主代表发出会议邀请。

作为绿城忠实的绿粉,杨先生购买了春江花月、翡翠城、桃源小镇等多个绿城楼盘,深谙绿城企业文化的他在会议中提了两点意见,其中一点建议“将桃源小镇或翡翠城引入养老地产”引起了宋卫平的注意,也许是两人的想法不谋而合了,会议结束后没几天,宋卫平开始着手策划涉老地产的事宜。

杨先生告诉钱江晚报记者:“我去过乌镇雅园,各个细节十分用心,老龄化趋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明显,养老地产与绿城一直标榜的‘以商业模式运营社会公益事业’相契合,我很希望绿城在杭州也能发展养老地产。”

而绿城桃源小镇的项目负责人叶军告诉记者,绿城集团将倾其所有资源和力量,把这个“航母”级项目打造为“理想小镇”,打造的是全龄化社区,即从0~100岁的全龄住区,其中确实会包含有涉老概念。既然有养老地产的部分,也肯定会引进针对老年人生活配套的部分,比如“乌镇雅园”的颐乐学院,还有医疗保健等。同时也会有针对儿童的配套,比如儿童活动中心,引入绿城的教育资源等。

全龄化模式 桃源小镇是否适合

城西作为杭州的后花园,至今没有养老类房产入驻,而桃源小镇作为闲林的超级大盘,该项目后期可开发土地还有600亩,是否适合发展绿城理想中的全龄化模式呢?

杭州双赢机构董事长章惠芳认为,目前杭州养老房产比较稀缺,大城西在空气、绿化覆盖率方面优于市区,符合了养老房产的基本条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养老地产对地段的要求不高,但对医疗、基本生活和娱乐方面的配套要求很高,这就要求养老房产必须配备相对先进的医疗设备,这对开发商来说,难度比较大。

目前桃源小镇已经投入使用的有好又多超市、吉的堡幼儿园、园区巴士、业主班车、3000亩生态农庄等。据桃源小镇的工作人员所述,宋卫平1月开始规划桃源小镇的园区发展细节,而许多园区配套也考虑会为涉老房产服务:居家生活体验方面,业主客厅、山庄酒楼即将开放;医疗保健方面,后期可能会规划园区医疗服务站、志愿者服务队等配套建设;文化教育方面,颐乐学院将会为老年人开设各类兴趣爱好班,供老年人学习交流。

有业内人士分析,全龄化模式不同于针对年轻刚需的打造方式,需要更多的配套来支撑,从先天条件上来讲,桃源小镇具备这样的基础条件,但从软件、硬件上,都还需要更大的投入。这方面的资金何来?绿城现在的大东家是中国交建和九龙仓,对这样的投入,又是否能得到认可呢?这都会是桃源小镇今后将直面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本网站转载和原创均注明出处,内容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也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良信息举报:010-56316334]

标签:老盘绿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