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提高保底贷款额度 试行贷款贴息办法

绍兴日报   2015-01-30 08:09

[摘要] 住房公积金保底贷款额度或将进一步提高,而租房提取公积金等也会越来越方便。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三次成员(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提升公积金制度对中低收入群体的保障作用,将大幅提升中低收入职工购房贷款的额度。

 住房公积金保底贷款额度或将进一步提高,而租房提取公积金等也会越来越方便。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三次成员(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提升公积金制度对中低收入群体的保障作用。

2014年,我市住房公积金资金规模、增值再创新高。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49.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41.2%,同比增长9.1%。尽管公积金归集额保持了不错的增长,但事实上,受经济形势影响,不少企业减员,去年我市公积金制度扩面一直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去年上半年,全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净增率仅为2.4%,个别分中心还出现了负增长。为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向市区461家规模以上企业和3100多家中小企业寄发催建催缴函,与市行政服务中心合作,由工商窗口向新设立企业送达建缴住房公积金告知书等办法,寻求扩面突破口。终,全年我市共净增缴存职工73135人,净增率达8.2%,完成省考核目标的129.3%。

记者获悉,为了把更多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体系,今年,我市将把扩面工作和城镇化进程结合起来,逐步把进城务工群体纳入到公积金建缴范围。此外,去年我市出台了《绍兴市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实施办法》,不按规定给员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将被罚款。对此,我市今年将试点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以点带面,推动企业有序建缴。

根据会议通报,受房地产市场影响,2014年全市共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137户、22.97亿元,贷款户数和放款额度同比分别下降19.7%和22.89%。“今年将拓宽住房公积金资金使用渠道,加大对中低收入群体扶持力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说。

据介绍,我市将大幅提升中低收入职工购房贷款的额度。去年,市本级推出了保底贷款政策,按低标准缴存的职工少可以获得15万元贷款。今年,这个额度将进一步提高。同时,在市公积金管委会和省级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我市还将试行以公积金资金直接用于低收入人群住房保障的模式,符合条件的低收入群体或将获得贷款贴息。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联合出台新规定,放宽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不需提供完税证明也可提取。这一消息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已接到不少咨询电话。该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这一政策落地还需要时间,但可以肯定,未来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会更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