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准:理财产品收益未明显变化 房贷放款速度将加快

天天商报  2015-02-11 08:32

[摘要] 央行自今年2月5日起,已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有业内人士分析,央行此次降准增强了未来宽松预期。这将对近期和今后一个阶段理财产品、楼市形成什么影响?理财产品收益尚未明显变化,房贷放款速度预计将加快。

央行自今年2月5日起,已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有业内人士分析,央行此次降准增强了未来宽松预期。这将对近期和今后一个阶段理财产品、楼市形成什么影响?

昨天市民茹女士到招商银行咨询新推出的理财产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我平常存下来的钱都买了银行理财产品,现在担心产品率下降。”工作人员告诉他,2月9日新推出的一批理财产品率基本保持不变。

记者了解到,市内部分商业银行近发行的投资期限70天至一年期的理财产品当中,预期年化率多在5%以上,与之前持平。如绍兴银行近正在募集的一款珠联璧合金兰花理财产品期限为35~359天,预期年化率为5.5%~5.6%;招商银行推出的一款期限为70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率为5.4%,一款期限为1年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率为6.3%。

“眼下临近春节,虽然存款准备金率已经下调,但从目前来看影响还不明显。日前银行理财产品的还挺高,预期年化率在6%左右的不少,有些银行起售额在100万元以上的理财产品率甚至达到7%。但不排除接下来银行理财产品率回落的可能。”招商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绍兴银行的理财专家也分析,理财产品率和市场资金供给密切相关,当市场资金供给充足时,理财产品的率就会下跌,反之就会上涨。央行降准,给市场释放了数千亿流动资金,理财产品的率确实会相应有所下调。因此,建议市民近期可多配置一些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未来一段时间的率。

作为重大货币政策,降准是否会带来房贷利率下调呢?昨天记者也咨询了多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发现目前变化不大。“我们目前首套房一般是按基准利率放贷,根据各项条件或有少许下浮。”绍兴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降准对房贷利率的影响目前还很难说,要看市场上总体利率水平,各银行的步调会大体上一致。”

招商银行的房贷利率也不变,首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二套房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工作人员表示,市场流动性增强,对楼市来说确实是利好。一位负责人谈到,“银行信贷资金增加以后,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今后向市内银行申办个人房贷、个人消费贷款等,在同等条件下可能更容易,银行的放款速度也会加快。另一方面,对于开发商来说,通过商业银行融资可能更容易,有利于进一步缓解资金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