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佳兆业拟4月底前解决债务问题 以推进融创收购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阿茹汗  2015-02-12 08:09

[摘要] 虽然被“白武士”融创解救于水火之中,但是佳兆业所面临的债务问题暂时还阻挡着融创的收购步伐。昨日佳兆业发布公告为自己制定了时间表,即在4月底之前解决债务问题,以此推进融创的收购。

虽然被“白武士”融创解救于水火之中,但是佳兆业所面临的债务问题暂时还阻挡着融创的收购步伐。昨日佳兆业发布公告为自己制定了时间表,即在4月底之前解决债务问题,以此推进融创的收购。

佳兆业在公告中表示,佳兆业近期的发展以及股份买卖协议的完成将取决于圆满解决现有债务融资及任何未偿还违约的重组或再融资。而能否偿还现有债务的本金及利息,终取决于佳兆业自身的整体财务状况评估。

佳兆业称,为了解决现有债务问题,佳兆业已经委聘新的财务公司为其资本架构提供战略建议,该公司也在审阅及评估多重方案及制定可适当重组债务的责任计划,以尽早解决债务问题。佳兆业也表态,将尽快与借款人和债权持有人展开商谈,目标定于3月底之前与他们达成初步谅解,并于4月底前解决一系列问题。

据佳兆业此前的公告,要求佳兆业即时偿还的欠款就多达280亿元,这其中包括9.9亿元的到期贷款本息、207.8亿元的日常运营应付款项等。

实际上,融创在出手收购佳兆业之前就曾明确,这笔交易的前提条件是佳兆业要进行债务重组,佳兆业的债务违约已经通过债权人同意或豁免,出售股份也不会违反现有债务条款。按照融创和佳兆业的联合公告,如果在7月31日或双方约定的其他时间条件未被满足或豁免,任何一方都可以终止股权买卖协议。除了债务问题外,佳兆业楼盘未解锁也成为了这笔交易不可规避的一道坎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