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新政”实施 “捂”着的二手房拿出来了

绍兴晚报  2015-02-19 08:51

[摘要] 契税地方留成部分补贴0.8%,公积金高额度提高到双职工80万元……2月15日实施的越城区行政区域“房产新政”在羊年春节前激起一片“涟漪”,其中影响明显的二手房市场,这两天交易有了明显增加。

契税地方留成部分补贴0.8%,公积金高额度提高到双职工80万元……2月15日实施的越城区行政区域“房产新政”在羊年春节前激起一片“涟漪”,其中影响明显的二手房市场,这两天交易有了明显增加。

今天上午8点半,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办事大厅,“80后”张女士就早早地来到了住房建设窗口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我们在龙洲花园买了一套二手房,一个多月前就谈好了价格,就等着新政策实施后来办理。”张女士说。按照契税0.8%的补助政策,她购买一套70万元的房子能够补助5600元。

记者从住房建设窗口了解到,这两天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人明显增多。“半个月前,二手房一天办理只有两三套,2月15日新政实施当天就增加到15套,昨天也办理了7套,‘房产新政’对二手房交易促动还是比较大的。”窗口工作人员张金水告诉记者。因为一早来办理的人较多,张金水忙得把外套也脱了。

根据1月14日出台的《越城区行政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自2015年2月15日生效之日至2015年12月31日,对个人购买新建普通住房在此期间网签并提交《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个人购买存量普通住房并提交《绍兴市房屋转让合同》,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其所缴纳的契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补贴。按房屋成交的计税价格0.8%补贴,并以实际缴纳的契税地方留成部分为上限。也就是说,如果在政策有效期间购买计税价为100万元的普通住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无论是新建房,还是存量房,都可补贴8000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次先受到影响的是二手房交易,因为2月15日之后房子交易,马上可以缴纳契税,补助款就可以立即领取。而对于商品房交易来说,2月15日后买了房子不一定马上就能领取补助,因为取得房屋所有权证还有一定的过程。一位房产中介介绍,0.8%的契税补助对于百万元左右的购房款来说是小数额,但促动作用还是有的。预计到今年年中或者年底前,交易量还会增长。

记者上午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前来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市民也明显增多。根据“房产新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提高到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60万元。而原来双职工公积金高只能贷款60万元,单职工是50万元。“前天来办理的有30人,昨天也有20人。”工作人员介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