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整改围绕招商 高新区将发展实效作为整改新标准

绍兴日报  2015-02-27 08:53

[摘要] 随着一批高层次研发机构的引进和孵化,一座生命健康产业城将在城东崛起;176条“垃圾河”、“黑臭河”的全面整治,绍兴高新区的水变清了……绍兴高新区把发展实效作为持续整改的新标准,坚持招商引智、服务企业,将实事落在惠民利民上。

随着一批高层次研发机构的引进和孵化,一座生命健康产业城将在城东崛起;176条“垃圾河”、“黑臭河”的全面整治,绍兴高新区的水变清了……绍兴高新区把发展实效作为持续整改的新标准,坚持招商引智、服务企业,将实事落在惠民利民上。

去年底,总投资30亿元的“东软世茂熙康健康城”项目正式签约落户绍兴高新区。作为该区生命健康产业新的增长点,该项目将建设集健康体检、健康风险评估、运动康复、营养膳食、健康教育、休闲养生等功能于一体,覆盖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区域的健康管理中心以及多级远程医疗服务网络。

绍兴高新区扩容后,高新区管委会将生命健康产业确定为优先发展的产业。在教育实践活动期间,高新区出台了《进一步加强高新区投资服务工作》等制度,各部门着力在项目引进、企业帮扶、服务优化上下功夫,结合整改落实,为项目注册落地、项目报批、建设推进等提供“一条龙”服务。

“通过引进和孵化,高新区已拥有10余家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的企业,医疗器械产业初具规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创新资源进一步集聚,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迅速,新引进高新技术项目10个,申报各类项目立项11个,开展院校合作项目13个。

横塘江、门前江、鹿池河……高新区的不少河流原先让老百姓“谈河色变”。这些河有的漂着垃圾,有的散发着臭味,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如今,经过清淤清草、河岸砌坎等一系列整治,它们已呈现出全新的面貌。

这两天,舜江路鹿池河边还围着护栏,但记者看到这里的臭河泥已经被清除。河岸边,白色的石块砌得整整齐齐。家住紫金华庭的徐女士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鹿池河,说到整治以来的变化,她感触颇深。“以前每次走过舜江路,河里的恶臭就扑鼻而来,我都要掩着口鼻加速离开。现在河道清淤后,环境好了,恶臭也消失了,可以放心大口地呼吸了。”徐女士说。

整改期间,高新区还对区域内11个村的4885户农户的生活污水进行全面治理。老小区改造中,去年多个社区的改造已经完成。在鹤东社区,居民期盼已久的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也已经完工,新铺的柏油路画上了醒目的停车位,绿化带砌了侧石,老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高新区在逐一落实整改事项的同时,也将着力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干部“敢于担当、乐于担当”,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合力推进高新区在新常态中实现新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