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水木清华:业委会与物业公司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绍兴晚报  2015-03-13 07:35

[摘要] 近,越城区水木清华小区业委会贴出的一纸公告引起了小区业主的关注,公告中业委会明确要求业主停止交物业管理费。为何会有这样一纸公告?呼吁业主停交物业费的背后,有哪些原因?《

近,越城区水木清华小区业委会贴出的一纸公告引起了小区业主的关注,公告中业委会明确要求业主停止交物业管理费

为何会有这样一纸公告?呼吁业主停交物业费的背后,有哪些原因?《社区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业委会公告:先别交物业费

3月10日上午,盖有水木清华小区业主委员会公章的公告,被人晒到了网上。公告上写明:水木清华小区业主委员会(甲方)与绍兴广源物业公司(乙方)在商谈关于签订2015年度物业服务合同过程中,乙方违背了《绍兴市区物业管理办法》第三章“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质,并按照核定资质等级从事物业服务活动”,并提出了不正当的要求,双方合同商谈暂时停顿。经水木清华小区业主委员会第四次办公会议讨论决定:要求小区各位业主在水木清华小区物业服务合同未签订之前,停止交2015年度物业管理费、车辆管理(停车)费及其他一切物业费用,避免给各位业主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公告的落款是“水木清华小区业主委员会”。

记者随后赶到该小区求证。

在该小区的多个楼道,记者找到了有关上述内容的通告,通告时间为3月8日。“是业委会的人来贴的,”一位老太太告诉记者,广源物业已在该小区管理了10多个年头,前几天她刚交了2015年的物业费。也有业主提到,暂时不会交物业费,先看看事情发展的终结果。

此前曾贴过“同意聘用”公告

“不是聘了吗?怎么又不让交物业费了?”

在现场,有业主看了通告后一头雾水。他说,前几天他刚在大门处宣传窗看到过一则“同意聘用”的公告。记者果真在该宣传窗看到了公告:经绍兴市水木清华小区业主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讨论通过,同意聘用绍兴市广源物业管理公司,双方将尽快签订2015年度物业管理合同。落款同样是水木清华业主委员会,时间是3月1日。

物业公司质疑这一做法

仅仅过了一周,为何先出聘用公告又出呼吁业主停交物业费的公告呢?

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合同中的乙方——绍兴市广源物业公司。该公司经理赵利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进驻该小区已有十三四年,物业费一直未涨,收费标准还是0.5元/平方米。他说,事情发生后,双方还没有进行过任何接触。

“我们刚刚开始收取物业费,这么一搞还怎么收?”他说,到现在物业费收取率仅10%,按照往年的情况,该小区物业费收取率在80%左右。对于通告上点出的“问题”,他承认,他们公司确实未取得相应的资质。但他随后又说:“都同意续聘了,怎么能出尔反尔呢?”他也对该小区业委会的做法提出质疑:发通告要求业主停交物业费,是否就此召开过业主大会?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小区业委会主任马鹤年。他证实通告内容确为业委会所写,盖的章也是业委会的。他告诉记者,他已将相关情况向社区及街道办事处反映,至于事情的原委及处理方案,他表示暂时不便回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