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站  2015-03-20 09:30

[摘要]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创建工作,全面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钱建民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

 

“悉听大地叮咛意,长使清风驻古城”。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创建工作,全面部署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钱建民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为民惠民不动摇,从“创建”向“建设”文明城市迈进,锲而不舍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作总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出席,市委副书记尹永杰主持。

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高荣誉。经过十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创建,我市成功摘得文明城市桂冠。根据规定,获评的文明城市每年要复查一次并公布文明指数排名,每三年要重新评选、命名表彰。今年起,柯桥区、上虞区、滨海新城也将全面纳入测评范围。

钱建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所有支持参与文明创建的各界人士和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成功创建为文明城市,得益于历届市委市政府咬定目标一任接着一任干、市人大市政协积极参与支持、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广大群众鼎力支持,也有力提升了绍兴城市形象、城市品位,极大提振了全市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必须摈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钱建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第四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指导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锲而不舍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他指出,一要坚持更高标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坚持为民惠民不动摇,补齐短板彰显特色,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形成更加科学、有效的城市建设管理体系。二要注重统筹结合,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既要抓扩面,把柯桥区、上虞区、滨海新城全面纳入文明城市建设范围,共建共享,提高市民满意度,增强城市凝聚力。又要抓提质,把文明城市建设与城市化、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结合起来,不断优化城乡环境、社会环境、发展环境。三要深化作风建设,奋力推动工作落实。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开放理念、加强督查、营造氛围,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建设水平,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俞志宏在总结部署时指出,十余年来,我市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重体制优机制强考核,重投入优建设强管理,重教育优导向强基础,形成了许多值得坚持的做法和经验。要倍加珍惜荣誉、矢志保持荣誉,牢固树立创先争优意识,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全力加快城市建设,着力抓好城市管理,致力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提升市民素质,努力推进统筹联建,实实在在让群众感到文明的进步、得到真正的实惠。要加强工作保障,凝聚动力合力,只争朝夕、持之以恒地抓好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表彰了12家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单位、69家先进单位和300名先进个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作了发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