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重利好不断来袭 绍兴楼市春天还会远吗?

绍兴日报  2015-03-25 08:18

[摘要] 多重利好不断袭来,今年楼市走向到底如何呢?3月21日,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做客绍兴,他结合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情况,对2015年楼市做了一些解读。丁建刚认为,也许楼市将释放更多利好,楼市的春天已近在眼前了。

福建近出台《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意见》,拉开释放房地产政策红利的序幕。近日,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称,正酝酿提高公积金个人贷款限额,可贷额度或提高50%。据杭州媒体报道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酝酿发布关于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文件,二套房首付比例将降低。绍兴公积金新政将于4月1日推行,支持异地贷款,放宽二套房房贷。近日还有消息传出,绍兴有些国有银行或降低二套房房贷首付至40%……

多重利好不断袭来,今年楼市走向到底如何呢?3月21日,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做客绍兴,他结合刚刚结束的两会情况,对2015年楼市做了一些解读。丁建刚认为,也许楼市将释放更多利好,楼市的春天已近在眼前了。

住房保障实行实物与货币补贴并举,多渠道去库存

丁建刚表示,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住房保障逐步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相当于开辟了一条通道,可以让享受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或者是拆迁安置家庭拿钱,如果确实有需求,则可以去商品房市场或者二手房市场买房

2014年,货币化安置新政便在绍兴袍江试水。京联观湖副总经理廖宁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去年京联观湖有近一半的成交量都源于该新政,可以说,货币化安置新政在袍江的试点无疑是非常成功的。

丁建刚认为,货币化安置新政,是一种鼓励消化库存的方式,不仅能活跃市场,还能使资金流通起来,这对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无疑是一个促进,同时,把一些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安置房,也是去库存的一种方式。

支持自主和改善,释放政策转变信号

“先前的政策是二套房六成首付,1.1倍利率,不是支持改善型需求,而是打击改善型需求。”丁建刚在提及之前的房产政策时,显得颇为激动。他提到,现在总理提出了支持居民自助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相当于释放了一个明确的政策转变信号,因此,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二套房按揭贷款利率势在必行。

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卜端良和丁建刚的想法不谋而合。早在两周前,卜秘书长便提到,今年房地产大环境相比去年也许会宽松许多,今年买房者的贷款和房企的资金环境会比去年宽松一点,尤其是二套房房贷。从绍兴市刚出台的公积金新政中也可以窥见一斑。

自4月1日起,贷款结清的家庭第二次申请公积金房贷时,和首次申请一样,依然是首付30%,并以基准利率计算,同时,公积金贷款还支持异地贷款。

“公积金新政的推出对一些想要购置改善型房源的市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可以推前改善的窗口,即提前考虑购置改善型房源。”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当时这样说道。

同时,近日有杭州媒体称,二套房首付比例将降低至50%,并已经得到央行的支持,只是由于国务院尚未出台具体文件,绍兴目前暂无动静。

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

去年两会中提到的关键词不知大家还记得吗?相较于去年的“分类调控”,今年的关键词是“分类指导,因地施策”,在原先的基础上,更加落实了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

就这一点来说,绍兴还算是走在前面,如已经过去的2014年,绍兴因地制宜地出台了一些利好政策。卜秘书长也提到,在今年,也许还会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再优化一些,以更加适合绍兴楼市稳健发展。

另外,丁建刚提到,今年罕见地将“稳定住房消费”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要稳定经济增长,提出养老家政健康消费、信息消费、旅游休闲消费、绿色消费等等,但其中为重要的毫无疑问是住房消费,因此,不管是分类指导,还是因地施策,终是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置业建议

置业有很多种,有人只是为了解决居住问题,也有人为改善居住环境,那么,怀着不同目的购房者在购房时该有哪些考量呢?丁建刚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迎来了比较好的购房时机,但是安全始终是原则,相较于价格安全,更重要的是开发商的安全、楼盘的安全。如丁建刚所言,未来一段时间,一定会有一些开发商,主动或者被动推出市场,甚至会发生一些烂尾倒闭事件。

的确,从去年来看,绍兴出现了多家楼盘崩盘”,嘉丰随园、江南名苑、柯桥龙禧中心等知名楼盘在列。而近些天,位于柯桥区的银都水岸为了保证一期的房子能顺利施工,舍弃了二期的开发,将二期土地通过司法程序由政府收储并重新拍卖。因此,购房安全不容小觑。

而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丁建刚认为,这是迎来了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他建议,这是一个时机,一个可以好好整理手中不动产的时机,对于一些老旧差小的房子应当断然抛弃,然后可以置换一套,适合自己居住就好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