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已拍的土地缘何再次规划? 据称为保护一期业主利益

天天商报  2015-03-25 08:28

[摘要] 近日,一块已拍卖的土地居然被再次拍卖,令不少人纷纷猜测,是政府弄错了?还是该房产公司出现了什么问题?更多的是来自业主们的担心,担心自己拼了一辈子购的房不能按时到自己的手里,相关的配套不能如期跟上。

近日,一块已拍卖的土地居然被再次拍卖,令不少人纷纷猜测,是政府弄错了?还是该房产公司出现了什么问题?更多的是来自业主们的担心,担心自己拼了一辈子购的房不能按时到自己的手里,相关的配套不能如期跟上。

3月中旬,绍兴市规划局柯桥区分局发布了一个规划方案调整公示,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这并不是该调整公示中的地块地理位置有多好,面积有多大,而是该地块早在几年之前便已被绍兴柯桥一家房产公司拍下,且银都水岸小区都已经动工许久,现在进行方案调整让不少市民匪夷所思。那么,该地块为什么会被调整呢?

“是不是房产公司出现了问题,那我们买的房是不是也会成为烂尾楼?”

“不求之前说好的配套还能跟上,能按时交房就不错了。”

许多业主开始担忧。

然而戏剧性的一幕再次出现,银都水岸的开发商发出了一封告全体业主书,其中提到,银都水岸小区的一期项目顺利开展,但是由于受到国家宏观政策影响,银行收紧了二期项目贷款发放,为防止因资金断裂而造成“崩盘”,将二期土地通过司法程序由政府收储,并重新拍卖,以便确保一期项目的顺利交房,同时还承诺,做到配套设施不改变,建设标准不降低,这一下令业内哗然。

且不论该公司的“告业主书”能否让人信服,也不论该房产公司此举措的深层意义,其实不难发现,从前两年开始,至去年,绍兴出现了几家房产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崩盘,不少市民花费了许许多多的金钱,却换来了烂尾楼,这怎能不让购房者心痛。与此同时,也折射出一个问题,买房不仅仅需要看房源的好坏,地理位置是否优越,价格是否优惠,房企的信誉、品牌似乎也十分重要。

那以后如何避免类似问题,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不妨有个明确约定和解决方案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