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全面复查摘帽黑臭河

浙江日报   2015-03-25 09:38

[摘要] 本报杭州3月24日讯(记者 马悦) 摘帽的黑臭河有没有出现反弹?农村生活污水是否还存在直排河道的现象?今天起,杭州市治水办、林水、城管、环保等单位工作人员,和“两代表一委员”一起,分15个小组,对全市范围内去年整治完成的193条河道进行“回头看”督查,结果将在周五揭晓。

本报杭州3月24日讯摘帽的黑臭河有没有出现反弹?农村生活污水是否还存在直排河道的现象?今天起,杭州市治水办、林水、城管、环保等单位工作人员,和“两代表一委员”一起,分15个小组,对全市范围内去年整治完成的193条河道进行“回头看”督查,结果将在周五揭晓。

今天上午9时,督查组一路向北,直奔余杭超山景区。“我们要在现场检测透明度,带回样本检测高锰酸盐、氨氮、总磷含量,另外还要拍下‘河长’公示牌、河道排污口的照片,对每条河道进行复查存档。”督查组组长、杭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张鸿斌说。

“这条河,目测水质不错,基本能看到水底了。”在督查的条河道盖河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开始检测透明度。一旁,杭州市治水办工作人员骆荣强拉住村民询问是否有排污口。“这里是门窗厂,一直以来都没有排污口。”督查人员立马做了记录。

随后,督查组来到位于塘栖镇的清水港。两名保洁人员正在打捞漂浮物,在还没清洁到的区域,还有一些零星的塑料包装纸。在转角处,督查组发现河边有少量油污。工作人员顺藤摸瓜,发现附近一家旧厂房内,有村民将洗碗水直接排入屋后的小渠内,小渠连通清水港,因此河边出现了小范围油污污染。

由于清水港总长3.21公里,督查组决定选取两个点测量透明度,结果分别是37厘米和38厘米。镇村干部说,目前,河道边已开始铺设截污纳管的管道,将在近期完工。

中午12时,督查组来到西大港,看到保洁员正在河道内打捞垃圾。经过检测,河道的透明度为30厘米,样本水较为浑浊,悬浮物较多。“根据省治水办的标准,要消除黑臭河,水体透明度须高于20厘米,高锰酸盐指数浓度不高于15mg/L。”骆荣强说,“光从透明度来看,这条河的情况略高于合格线,但还要参考高锰酸盐等其他指标。”

随后,督查组又对余杭的另外5条河道进行督查。管山港透明度48厘米,念佛港透明度65厘米,德胜港透明度61厘米,新桥港支流透明度65厘米……

“河道情况证明去年治理的心血没有白费。”参与组督查的党代会代表、杭州市绿化管理站质检科科长吴立峰说,接下来,重要的是长效管理,河长要担负起监督、管理的责任,不要让花下去的人力、物力、财力付诸东流。

从下午汇总的情况看,15个督查组今天没有发现“黑臭河”反弹的情况。

据了解,去年初,杭州总共排查出黑臭河257条,其中去年治理了193条。今年杭州除了要对这193条河流进行“回头看”外,还将治理剩余64条黑臭河,到今年底前,全面消除全市的黑臭河。在萧山、余杭、富阳和主城区约120条河道中,有个别未封堵的晴天排污口,这些排污口的整治都已列入当地今年的截污纳管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