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绿化带上乱象丛生 一些住宅小区绿化带这样被“黑”

绍兴晚报  2015-03-30 07:54

[摘要] 小区绿化带本是小区居民们难得的绿色空间,是美化小区环境的重要载体。但是,记者日前在走访中发现,一些住宅小区里,绿化带被占用、破坏等情况较为严重。

小区绿化带本是小区居民们难得的绿色空间,是美化小区环境的重要载体。但是,记者日前在走访中发现,一些住宅小区里,绿化带被占用、破坏等情况较为严重。

绿化带成了停车场

在一些住宅小区,由于停车位紧张,不少住户便把“脑筋”动在了绿化带上。“我们小区停车位很少,来得晚了就没地方停了。有的人不愿把车停远,就直接停在楼下的绿化带上了。”北海花园小区居民陆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在北海花园小区里的不少绿化带上看到,原本郁郁葱葱的绿化带,由于长期被车辆停放造成碾压,很多绿化带上的绿草已经消失,变得光秃秃的。在该小区26幢2单元门前,就停着一辆银色的雷克萨斯轿车。这辆车两个轮子停在路上,两个轮子停在绿化带上。在车辆身后可以明显看到,轿车没有压过的绿化带上依然绿油油的一片,而轿车车轮压过的绿化带则寸草不生,一片泥泞。

类似的情况,在其他小区也普遍存在。27日上午,记者在洞桥南区31幢楼下的绿化带里看到,一辆丰田越野车索性直接开上了绿化带,整辆车都停在了绿化带上,颇为不雅。

而在附近不少小区里的绿化带上,虽然早上没停车,但也能明显看出,绿化带上曾经停过车导致绿化破损、缺失等现象。

绿化带上乱象丛生

绿化带上的种种乱象,远不止乱停车一种。在洞桥南区31幢楼下的绿化带里,记者还发现,这里堆积着不少建筑垃圾,居民们的生活垃圾很多被随意丢弃在绿化带之中。

“绿化带里一些看得见的垃圾还算好,保洁人员会进行清理,可恶的是我们楼下的绿化带里,经常能看见一堆堆的狗屎,真是太恶心了。”家住罗门新村的市民俞女士对记者说。

俞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楼下有不少居民养着狗,她经常看见狗主人领着狗在绿化带里大小便,之后狗主人也不会对狗屎进行任何处理,长此以往,绿化带上堆满了狗屎,既难看又难闻。

而在有些小区,更是有人将公共绿化带当成了私家花园,在绿化带里摆放自家的花盆、在绿化带里种菜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在北海花园26幢3单元门前的绿化带上,记者看到这里摆放的瓶瓶罐罐,有10个之多,全是居民自家的盆栽,绿化带显得十分杂乱。

而在该小区28幢门前的一片绿化带里,有人更在绿化带里种起了菜,蒜苗、大葱等。这样的现象,在城南不少城中村小区也是屡见不鲜。

“小区里的绿化带属于公共区域,个别居民这样占用,实在太不应该,也太不雅观。绿化带应该回归本来的用途,还居民一片绿色。”小区居民徐先生感叹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