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部山区打造特色民宿 3年后南部三镇全域景区化

绍兴晚报  2015-03-31 09:00

[摘要] 3月28日一大早,到柯桥区平水镇同康村绿林竹海景区自驾游的私家车便多了起来,挖笋、爬山,无不休闲自在。一些外地游客还到“养生谷”观瀑布、吃烧烤、住民宿,体验原汁原味的闲适野趣。

3月28日一大早,到柯桥区平水镇同康村绿林竹海景区自驾游的私家车便多了起来,挖笋、爬山,无不休闲自在。一些外地游客还到“养生谷”观瀑布、吃烧烤、住民宿,体验原汁原味的闲适野趣。

记者从同康村委获悉,下周起,双休日当地客流量预计会达到上千人。蜂拥而入的游客,为乡村休闲旅游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今年4月中旬,温州商会将投资1000多万元,在同康村动工修建10多间木屋,打造特色民宿。

同康村旅游资源丰富,有万亩竹山、峨嵋古道、老屋台门、秦时棋盘石,还出了孙越崎、孙孚凌、孙席珍3位名人。去年年底,绿林竹海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为柯桥区乡村休闲旅游的一个好去处。

但柯桥区并不满足于一个村、一个景点的打造,其目标是把整个南部山区“景区化”。3月24日,该区举行南部山区乡村休闲旅游工作推进会,准备统筹南部山区资源要素,提升乡村休闲旅游品质,优化旅游业态结构,推动平水、王坛、稽东三镇乡村旅游业快速发展。具体目标是到2017年,力争创建省级旅游风情(特色)小镇一个、市级旅游风情小镇两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区)6至10个、精品示范农家乐或农林基地20家左右。同时,完善停车场、道路交通、公共厕所、通信网络、标志标识等基础配套设施,连贯建设山道、溪道、林荫道等绿道,形成自驾、骑游、游走特色游道网络,形成点线面结合的产品体系和标准化配套服务体系。

目前,平水镇已入围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其特色定位为“养生小镇”,未来将重点发展养心、养生健康业,包括养老养生、旅游休闲、医疗体检、文化娱乐与旅游产品以及生态农产品的开发和生产。即将建设的有投资10亿元的绍兴兰若寺国际休闲度假村项目、投资1.5亿元的“港深竹源”养生养老项目、投资2亿元的“会稽湖·金鱼湾”养生项目等10只健康、休闲、度假项目。王坛镇、稽东镇也在积极培育自己的特色乡村休闲旅游产品。

柯桥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阶段,旅游部门将指导南部三镇打造一批特色民宿、农林休闲活动基地和乡村露营基地,着力培育休闲养生游、民俗体验游、农果采摘游等旅游业态。目前,民宿建设方案正在制订中,将对民宿的特色、目标、经营范围等方面进行统一的规划,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