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新政三连发 四月楼市改善型的春天

绍兴日报  2015-04-01 07:53

[摘要] 3月末,房地产行业迎来了政策的密集期。此次房地产新政三连发,在平寂许久的绍兴楼市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波浪,甚至有开发商打算提前开盘,购房者则下定了购房的决心。正如不少业内人士所言,4月的绍兴楼市,是一个改善型的春天!

3月末,房地产行业迎来了政策的密集期。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出台楼市新政: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低首付30%。

同一天,财政部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个人出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

而几天之前,国土部和住建部刚联合发布《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此次房地产新政三连发,在平寂许久的绍兴楼市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波浪,甚至有开发商打算提前开盘购房者则下定了购房的决心。正如不少业内人士所言,4月的绍兴楼市,是一个改善型的春天!

新政来:

楼市新政掀购房热潮

3月30日,一则“央行将重磅发布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消息引爆股市,地产股直线飙升,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板块以3.85%的涨幅领涨A股,10只地产股涨停。同一天,据杭州媒体报道,有人一听说新政,便扔下球拍去买房。绍兴各大银行房贷部则陆续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绍兴不少楼盘的售楼中心迎来了不少人流,让部分开发商决定提前开盘……

“之前,就有不少市民迫于二套房首付的压力,犹豫要不要买房,昨天新政一出,就有不少客户过来咨询二套房首付的相关信息。”镜湖百合花园营销部马经理向我们讲述这两日售楼中心的情况。

3月30日,就在新政公布当天,市民金先生便在百合花园买下了一套别墅。从事工程行业的金先生在上海已经有一套房子了,但是目前还在按揭还贷,之前一直犹豫,因为如果要买房,需要240万左右的首付,此次新政一出,首付便只要160万左右,这省下来的80万,足够金先生在生意上的周转了。

无独有偶,颐和雅苑在这两日也迎来了一波看房小高潮。3月31日起,便有不少市民开始盯着自己中意的楼盘。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新政的出台,颐和雅苑有提前开盘的打算。

同样位于城东的金地兰悦,近日售楼中心也颇为热闹。据相关负责人冯经理介绍,除了来看房的,还有不少电话打进来咨询二套房贷的情况。“其实在年初的时候,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市场回暖的气息了,像我们前期排屋推出首日便售罄了,此次新政一出,售楼中心更加热闹了。”兰悦的相关负责人冯经理这样说道。

省钱了:

改善“门槛”低了,公积金首付少了,税费没了

“首付比例降低了,又不是房子降价了,至于这么高兴吗?”市民陈小姐对于此次新政抱有怀疑态度。那么新政对购房者来说到底有多少实惠呢?

如果一套房按照100万计算,原先二套房首付低为6成,即60万,新政后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为4成,即40万,那么便可剩下20万的资金。20万对于一对小夫妻来说,如果每个月攒3000元,则需要67个月(5.6年)才能攒到,换句话说,首付的降低,可以提早五六年让他们买到房子,大大降低了“改善门槛”。

此外,公积金贷款方面,首套房首付降低,还清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二套房,也按首套房计算,都降低了“改善门槛”。

而新政中“个人出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这一条,则是对二手房的利好。营业税说高不高,说低不低,1%的营业税,100万的房子就能少缴1万元,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来说,也是一项不错的利好。

“这次的新政称得上是‘干货’,是有料的,能立竿见影的!”章惠芳对此次实行的新政如是评价。

专家说:

力度空前大,是利好,改善型的春天

“此次新政,可以说力度是超过预期的,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影响,一个是鼓励刚需、改善型置业者置业,其次是帮助去库存。”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卜端良对此次新政简明扼要地总结道。

卜秘书长提到,加上之前的房产新政,可以说货币、财税、土地三箭齐发,且一箭猛过一箭,足见房地产政策的基调已经从原来的压制转为全面放松。卜秘书长说:“一些市民需要换房,但是苦于手头没有充裕的资金,如果把旧的、小的二手房卖掉,便有能力购买新房,因此,二手房的交易流通也在间接地促进新房的交易。”

因此,此次新政中提及的,个人出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能推动二手房的流通,也能推动新房的成交,加快去库存

章惠芳的观点和卜秘书长的不谋而合,她认为,此次新政的出台,尽管供应不变,但增加了需求,对于本来要购房的市民来说,无疑是直接推动了购房,对于一些想买但仍在观望的市民来说,又加大了推动力。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在一系列新政的轰炸之下,改善型的春天已经来到了,现在政策宽松,信贷宽松,又有比较宽松的挑选余地,可以说,现在也许是一个买房的佳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