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政策“降临”楼市 房企如何应对?

天天商报  2015-04-01 09:03

[摘要] 3月30日,三部门联合发布房地产新政策,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20%,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这无疑给楼市回暖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近年来,随着绍兴楼市产品的日益丰富,楼盘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

3月30日,三部门联合发布房地产新政策,二套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20%,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这无疑给楼市回暖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近年来,随着绍兴楼市产品的日益丰富,楼盘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有走精品路线的,品质为上;有走平价路线的,价优好;有主打精装修的,有追求环保概念的,有推崇户型至上的,也有控制面积控制总价的……眼花缭乱的产品类型,让购房者们的选择更加广泛,尤其是在现如今这个供大于求,房子库存量大的现实背景下,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纵观各热销项目,不难发现,无论何时,还是须用产品说话。□林逸婷

高附加值成就高销量

“现在买房子不送个阳台、露台或是可拓展空间,好像不划算。”正有购房打算的陈小姐说,“少则十几平方米,多则一层楼的面积,不管是刚需还是改善,增加可拓展面积提高得房率,会让人感觉很实惠。”

的确,作为谙购房者心理的房企自然也是懂这个道理,送花园、送露台阳台、送车位,送地下室……几乎每个楼盘都有送,送的也大同小异。以袍江一楼盘为例,一百多平方米的排屋,直接送地上一层的面积,实际楼层有四层,可用面积达两百多平方米,而销售总价也就一百五十多万元起,还可享受私家花园和湖景。“不管是不到百万元的刚需产品还是上千万元的改善房源,让购房者们花少的钱拥有大空间的理念总是不会错的。”某位房地产从业者说,“如果空间送不了,送空调、家电等也是好的。”

控制总价以获高性价比

作为不少刚需产品,在单价不变、面积不变的基础上增大拓展面积,来获得高性价比,而不少排屋类型的产品,则把面积做小做精,提高利用率,控制总价来提高消费者的承受能力。除了袍江一百多万元买两百多平方米的排屋,柯南一楼盘两百万元以内就能买排屋,也吸引了一大批购房者。

“小面积的排屋不是说面积小就好,买排屋主要买的是它的一种生活方式,原本要花三四百万才能享受私家花园、私家车位,现在花一百多万就能享受高端舒适的生活,这才是小面积低总价排屋受宠的原因。”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不管是高附加值还是低单价,总之,控制总价、高性价比的产品更能获得购房者们的青睐。

绿色“环保”概念受追捧

雾霾、水污染、空气污染……随着人们对环境问题的日益关注,绿色环保、低碳的概念也越来越受追求健康人士的追捧,住宅市场大打“低碳牌”,恒温、除霾成为关键的“环保低碳牌”。

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了“环保”队伍,有业内人士称,低碳环保概念目前覆盖面较窄,只有在高端市场能见,但在未来几年,环保概念或将向刚需类产品扩张,会成为地产界普遍的概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