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救市!救市!重磅新政出台 影响市场几何

绍兴晚报  2015-04-02 08:19

[摘要] 本周,绍兴几乎所有的房产销售人员都在做同一件事:就是发短信、微信或者打电话给意向客户:央行和财政部出新政了,二套房首付降低,二手房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降低到2年,要买赶快下单了!楼市没有春天,因为直接从冬天到了夏天!

本周,绍兴几乎所有的房产销售人员都在做同一件事:就是发短信、微信或者打电话给意向客户:央行和财政部出新政了,二套房首付降低,二手房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降低到2年,要买赶快下单了!楼市没有春天,因为直接从冬天到了夏天!

抓住节点,大开发商及时跟进

政策出台当天,北京万科发起了“零点行动”,承诺在4月1日零点之前不涨价,不打烊,等你来抢房。而杭州绿城也在时间发布了“新政后单”的信息,前天傍晚绿城旗下的运河宸园,仅政策出台后一个半诞生了杭州新政后单,客户姓夏,在下午5点后在手机看到消息后,马上预约置业顾问来看房,当天傍晚6点刚过,就心急火燎地冲进售楼处,正在打羽毛球的丈夫也扔下球拍来,用了半个,预订了一套房子,当场刷卡5万元。

绍兴的百合花园也在时间推出了一批总经理推荐房源,趁目前政策的暖意,去化一些大户型精装修平层。而记者从另外几个改善楼盘了解到,都在专门召开营销会议,根据新政来及时安排后面的推广计划。

看了大半年的客户下单了

昨天下午,市民林女士特意向单位请假,到城南的合成景园售楼处交了5万元定金,她是标准的改善性客户,目前住在城南朝阳路上一套70多平方米的老式中套里,采光也有影响。她关注城南这边的新房已经有半年多了,这次新政出台了她觉得是个“买点”了。昨天林女士看中的是一套136平方米的房源,实际利用面积达到了180平方米做到舒适的四房,中意的是客厅可以到4.9米,房间开间也有4.1米。除了三口之家舒适生活外,在平水老家的公公婆婆来住也很方便。

而从纯排屋社区南山郡了解到,本周一、周二看房的人数每天达到10组左右,而以往一般周中来的客户比较少。还有两名意向客户主动打电话来,说本周要来交定金,把买房子的事定下来。其实他们一直也在关注房地产市场,现在政策来了。

房地产市场风向在变

绍兴文理学院越商研究中心主任李生校教授表示,首先二套房四成首付只是为了提升购房能力,营业税只是为了提高市场活跃程度。这两个政策出来其实就是中央政策的一个重大调整,对房地产市场由过去的压制到现在的另外一种态度,因为经济使房地产市场波动比较大。第二,它是一个信号,房地产政策在加码,在推动。第三,市场有他自我运行的规律,并不是说这样的政策来马上房价就上去了,房子就好卖了,市场必须要按照自身的运行规律去运行,还要经过消化、吸收,还有政策不断推动的过程。对居民来讲,还是会比较理性地观望、观察;作为房地产开发商,要从营销上、经营政策上看一看,对自己做一个评估。

房地产专家章惠芳表示,前两年,因为受改善的压制,二手房市场交易比较差,相对一手房的成交量差一点,所以这个政策应该是二套房一个有力的补充和配套,真正会加快二手房的交易,使得更多人成为二套房的受益者,加快自己改善居住条件的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