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开年探市 摸底“金三银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3 06:30

[摘要] “金三”已结束,时间的脚步向“银四”跨入。对于购房者而言,3-4月究竟是不是一个合适的出手时机?绍兴购房者们的购房意愿是什么?哪个区域是他们有意向置业的?他们能够接受的户型、房价又是多少?绍兴房天下特别推出金三银四购房者心态调查。

“金三”已结束,时间的脚步向“银四”跨入。对于购房者而言,3-4月究竟是不是一个合适的出手时机?绍兴购房者们的购房意愿是什么?哪个区域是他们有意向置业的?他们能够接受的户型、房价又是多少?绍兴房天下特别推出金三银四购房者心态调查,经过半个月时间的线上线下投票,共有200多名网友参与调查,大家对当前楼市各抒己见,给目前的楼市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从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救市政策不断,绍兴购房者对于政策的反应从较为平淡到如今敏感度大幅上升,市场连锁反应也随之增加。然而,政策的出台并没有从根本层面上改变人们的置业观念。

对象——25-35岁为购房主力

通过对购房者的调查显示,目前购房主力集中在25-35岁,占到50%的比例,80后由于结婚等因素而面临置业问题,且这部分人群多为首次置业;其次为35-45岁,占到23.73%,此类人群社会阅历相对丰富,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而25岁以下和45岁以上的受访者比例较小,两者合起来占26.27%的比例。

1

市场——68.64%受访者认为房价偏高未来房价仍会下跌

羊年开年,市场利好频出,绍兴地区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额度增加,异地贷款实行以及契税补贴;在层面来看,多部委出台新政,从供需两头抓房地产业。在此种行情下,绍兴房价到底会如何发展,什么时候又是出手好时机?

调查结果显示,68.64%受访者认为目前绍兴房价有点偏高,虽然在承受范围内,但已经到达预算极限。22.03%的网友表示无法承受现在的房价,仅有9.32%的网友称现在的房价不高,自己完全可以承受。

1

在今年年初即有不少楼盘降价,3月绍兴主城区商品房均价降至8614.3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6.60%,同比下降24.47%,跌幅较大,镜湖新区更是领跌绍兴楼市。据调查显示,52.54%参与者认为金三银四房价会有略微下降,24.58%的受访者认为房价不会有太大变化,与以往持平,16.1%的人认为房价会大幅下降,只有6.78%认为房价会略微上涨。看来即使有一大波利好袭来,绍兴购房者们依旧看空市场。

1

在“金三银四是否是购房好时机”上,43.22%对此持不确定态度,另外34.75%明确表示金三银四并不是购房好时机。

1

购房——刚需房源仍是主流 购房需综合考量

购房时机上,40.68%的网友希望在今年下半年置业,37.29%的受访者则不会再今年买房。虽然业内普遍认为今年4月及整个二季度是黄金置业期,但从数据来看,多数人出手意愿不高。而在“打动购房者买房的主要原因”上,66.95%选择“直接降价”这一项,可见,降价是目前直接有效的营销策略。

1

购房预算方面,57.63%的网友框定在50-100万,其次19.49%的参与者希望买100-150万的房源,13.56%则是把目标定在150-250万之间;在买房意向面积上,50%的受访者喜欢90-120平米的户型面积,27.97%的集中在120-150平米。从调查结果来看,刚需房源仍是主流,改善型需求随着换房者的增加,市场占比也在日益上升。

1

2

购房考虑因素上,28.04%的网友选择了区域环境,其次18.45%认为房价起着重要作用,排在之后的则分别为交通条件和教育医疗配套,由此可见,价格虽仍旧是购房重要影响因素,但环境、地段、配套等也成了买房的重要标准,甚至起着决定性作用;在意向购房区域方面,作为大热门的镜湖新区毫无疑问排在了位,占比33.93%,其次为城东、柯桥和城西,分别占比17.26%、13.69%、10.71%。

1

关注——房地产调控措施、房地产侵权

目前政府出台多项房地产调控措施,在关注热度上依次为房地产税、央行降息、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公积金贷款政策

1

而另一个购房者比较关心的问题是房地产侵权,22.53%的受访者害怕出现房屋质量安全问题(如漏水、墙裂等),19.23%不希望开发商承诺不兑现(如优惠、学区、社区配套等),12.36%则希望开发商如实宣传楼盘,不夸大楼盘事实。

2

对于购房者和开发商而言,找准目标,明确自身定位才是不变的法则,互相了解,减少因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