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绍台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获批 工程计划年中动工

绍兴日报  2015-04-03 08:59

[摘要] 杭绍台高速公路离正式动工又近一步。3月31日,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杭绍台高速公路绍兴金华段初步设计,至此,杭绍台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完美收官,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杭绍台高速公路离正式动工又近一步。3月31日,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杭绍台高速公路绍兴金华段初步设计,至此,杭绍台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完美收官,正式步入实施阶段。

预可、工可、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是工程动工前的四大节点。此次初步设计确定了杭绍台高速公路中由我市负责组织实施的绍兴金华段的线位具体走向、工程规模、技术标准等。据介绍,该路段全长约116公里,总投资约293亿元,是国内类似项目桥隧道比例高(超过85%)、省内地质复杂、建设难度大的山区高速公路。工程沿线不仅有全省长隧道、全省发育程度高的溶岩群、普遍超过50米的桥梁高墩,工程还是穿越建成区域长、拆迁量集中的项目,设计工作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新昌县回山镇和磐安县尖山镇附近居民能就近上高速,该项目在两地交界地带、高差达400米的夹溪峡谷设置了一个互通。“设计单位拿出了桥梁和多个隧道方案进行比选,我们指挥部人员也多次到现场踏勘,还前后组织了5次性的专家会议,并邀请大型施工企业的技术权威从施工角度来把关设计的合理性。”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总师室主任侯义辉说,后这个互通设置了两条连接线,由13个回头弯来克服高差,又采用高墩、大跨的设计提高标高,减少和消除高差。“这个地方风景很美,我们选择用高架桥尽量把沿途美景显露出来。”他说。

此外,工程在绍兴境内的鉴湖枢纽将成为全省乃至大的高速公路枢纽,它不仅要整体包容绍诸高速鉴湖服务区,还要跟绍诸高速绍兴南互通复合,交通组织特别复杂。设计单位提交了五六套方案进行比选,经过国内专家论证、动画模拟,后确定了一个优方案。

建设难度如此之大的山区高速公路项目,初步设计从开始谋划到正式批复,按常规至少需要一年半时间,但实际只用了短短9个月。

据了解,去年5月底,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正式成立,勘察设计招标工作随即提前启动。

初步设计批复后,将进行施工图设计。施工图设计完成后,将实施招投标继而开工建设。“下一步,指挥部将继续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力争在今年年中关键节点实质性动工建设,争取明年全面开工。”杭绍台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陶建军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