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3月土地市场回暖速度缓慢 政策利好作用尚未完全显现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2015-04-07 06:00

[摘要] 3月,绍兴土地市场较上月有所回暖,但回暖速度与幅度不大,新政策的出台,并没有立即盘活土地市场,政策的利好作用需要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完全显现。

2015年开年至今,作用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一个接着一个出台。不仅如此,对于土地市场这个楼市的先行官,也有新政出台。3月27日,在业界的猜测与期待中,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优化住房及用地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过土地市场持续疲软的寒冬,新政的春风,让这个市场感受到了一丝暖意。然而,尽管如此,土地市场回暖的速度依旧缓慢,新政策的出台,并没有立即盘活土地市场,政策的利好作用需要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才能完全显现。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2015年1—3月)”显示,2015年一季度,受春节假期及“两会”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库存问题依然严峻,主要城市土地市场持续低温,出让金下降超四成,不过住宅类用地成交楼面均价同比上涨3%。3月,绍兴土地市场较上月有所回暖,但回暖速度与幅度不大。

1

三月绍兴土地成交45宗商住类用地成交3宗

据绍兴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3月,绍兴(包括主城区、柯桥、上虞、诸暨、新昌和嵊州)住宅、工业、商服等各类型用地,总计成交45宗,与上月的109宗相比,环比下滑58.72%,但其中商住类用地成交3宗,环比上浮200%,其中包括备受关注的羊年拍的胜利东路1号地块。总成交面积1299630平米,环比上涨501.19%;成交总金额157935万元,环比上升633.53%。

3

尽管在总成交土地宗数上,3月份成交较少,但在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上远超2月数字。在3月成交的45宗土地中,商住类成交3总,占成交总土地数的6.67%;工业用地成交34宗,占比75.56%;其他商服用地成交3宗,占总成交数的11.11%;而商务金融用地、机场用地以及批发零售用地各成交1宗,占比2.22%。

成交区域:大面积土地成交集中在上虞区

从绍兴三月土地成交区域上看,上虞区是主要成交区域,共成交土地808438平米,占3月土地总成交面积的62.21%。不过就上虞区的成交土地性质来看,均为工业用地及一宗机场用地,成交面积相对较大,但土地出让金较低。而截至3月底,新昌区域仍未见土地成交。

4

绍兴其余区域(包括主城区、柯桥、诸暨和嵊州),柯桥及主城区三月土地成交369859平米,占总成交面积的28.46%;诸暨成交119857平米,占比9.22%;而嵊州成交土地1476平米,占当月成交面积总和的0.11%。土地的出让和成交上看,绍兴土地市场在各个区域的表现不一,区域差异性比较大。

土地用途:三月绍兴土地成交以工业用地为主

从3月绍兴成交土地的用地性质上看,无论是在成交数量还是在成交面积上,工业用地依旧占主导地位,但占比较上月有所下降。3月,绍兴工业用地成交34宗,占总成交数量的75.56%,环比下降19.85%;成交面积661066平米,占总成交面积的50.87%,较2月的56.19%下降5.32个百分点。3宗商住类用地成交面积为27234平米,占成交总面积的2.10%,较上月上升1.18%,与1月持平。

2

而随着新政的进一步实施和深化,对房地产市场及商住类土地市场的利好作用将在后期逐步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