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公积金贷款额度高至120万 刚需受益大

第一财经日报   2015-04-10 09:12

[摘要] 家庭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缴纳补充公积金的,高可贷款120万元。目前一手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只有30%左右,因此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家庭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缴纳补充公积金的,高可贷款120万元。目前一手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只有30%左右,因此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我们昨天已经开始办理商贷,还好手续不齐没有全部提交,现在我可不可以换成公积金贷款。”何冰冰(化名)在电话里焦急地同《财经日报》记者交流,“公积金中心的电话老是打不通,我和我老公公积金都有剩余,希望可以享受到公积金贷款。”

何冰冰在上海已经工作了3年,她和她的先生在今年初已经有了购房的打算,看了几个月的房子在上周他们刚好购置了一套总价200万的二手房。当时他们选择了70万的公积金贷款组合70万的商业贷款,而当她得知上海公积金中心提高了公积金贷款额度,她立马给买房中介打电话要求同房东协商改变贷款方式

何冰冰提到的上海公积金新政在4月9日证实对外公布。记者从上海住房公积金网站上看到,上海将调整公积金提取政策,《关于调整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和二手房贷款年限的通知》自4月15日起实施、《关于进一步放宽本市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自5月1日起实施。

而这里面重要的内容,就是在上海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个人高贷款额度由30万元调整至50万元,家庭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缴交补充公积金的,个人高贷款额度在50万元基础上增加10万元,家庭高贷款额度在100万元基础上增加20万元。其中,购买改善性第二套普通商品房,参照购买首套住房政策执行。

刚需类住宅受益大

记者注意到,调整后每户高贷款额度120万元,那么,相较于原先的高80万元来说,可以多贷款40万元的公积金,而原本这40万元是需要用商业贷款来贷款的,以基准利率等额本息来计算,40万元从商业贷款变成公积金贷款,还款年限为20年的话,每月还款额减少418.78元,按30年来计算的话,每月还款额减少462.89元,大大节约了购房者的成本支出。

“对于刚需而言,如果想全部通过公积金来贷款的话,首付只需要付两成,那么以家庭为单位,公积金高可以贷款120万元,那么至少可以购买总价为150万元的房源。德佑链家研究部数据显示:2014年,位于外环外单价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下的一手公寓(不含别墅),其成交的套均总价为148.7万元/套,也就是说,家庭公积金调整至120万元的话,完全可以满足刚需的购房及贷款需求。”德佑链家研究部总监陆骑麟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

陆骑麟进一步表示,此次新政无论是一手房还是对二手房都明显利好,公积金额度的提升结合此前降低首付的“330新政”,购房者在每月支出成本减少的情况下,必然会促进其买房的意愿,加快其买房的速度。而从三月份的楼市成交量来看并不理想,在新政组合拳的刺激下,二季度的市场成交量可能出现井喷。

《财经日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目前一手房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只有30%左右,因此对于市场的影响,可能还有待考验。

何冰冰也坦言,由于公积金贷款速度很慢,自己和房东已经订好了要在4月30日前完成过户,房东也着急用钱,政策虽好但是可能还是享受不到其中的优惠。

政策红利兑现?

事实上,上海的政策也是基于“330新政”的一个落地,央行在3月30日发布通知,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陆骑麟将之理解为政策红利的一种兑现,他认为这个政策本身是一种保障性质的,意在保护刚性需求的人群,政策本身影响到市场可能并没有银行信贷政策影响明显,但是利好政策对于购房者信心有很大的好处,不断出台的政策可以慢慢让市场回暖。

而早上3月末,作为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主管的《中国建设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了住建部电话会议内容。住建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电话会议中,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对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时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发掘住房公积金的巨大潜力,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

丁祖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季度市场表现并不理想,近包括上海公积金新政等政策的不断落地,对于未来开发商的开发信心肯定大有帮助,市场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