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虞首个“民间融资中介”试水

天天商报  2015-04-14 08:20

[摘要] 为民间资本找条出路 为企业融资增个渠道,这项金融创新,将促进民间融资规范化、阳光化。3月30日,由上海舜元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5家企业,注册5000万元,组建上虞首家民间融资服务中心试水。

“短短半天,通过上虞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就借到300万元资金。”昨天,在上虞经营一家园林公司的王先生说,“民间融资服务中心为我们小微企业提供一条融资新通道。”

不久前,王先生在安徽省参加一个绿化项目招投标,根据当地相关部门规定,4月4日下班前必须将300万元打到账号上。王先生的公司账户上资金不够,眼看煮熟的鸭子就要飞了。4月4日中午,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上虞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令他难以置信的是,当天下午,他就拿到了300万元民间借贷款。

“截至昨天,共发放民间借款11笔,发放借款总额达5300万元。”上虞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总经理高海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企业来服务中心借款,手续简便,放款效率较高,贷款利率不超过12%。

据了解,上虞民间资金借贷空前活跃。每年民间借贷资金总额在60亿元左右。“‘地下交易’因为不规范,利息高得出奇,不少小微企业涉足‘抽血型’民间借贷,终导致企业‘败走麦城’。同时,民间借贷也容易引发非法集资、暴力催收等。”有业内人士介绍。

如何将民间资金借贷透明化、阳光化?上虞区通过组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探索民间金融创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3月30日,由上海舜元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5家企业,注册5000万元,组建上虞民间融资服务中心试水。

“我们是在监管下,从事借贷供需双方资金信息登记、发布、促合和提供交易机会,代办包括合同签订、资金划转、利息本金收取等。”高海桥称,出借方资金直接进入借款人资金账户,民间融资服务中心不允许直接碰资金,规避非法集资、资金挪用等。

上虞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试水,也为老百姓增加财产性开辟一条路径。这几天,每天都有市民上门,咨询办理出借资金。昨天,记者在民间融资服务中心采访时,正好碰到上虞市民顾先生上门,要求登记个人借款业务。据透露,顾先生登记出借资金100万元。

高海桥表示,市民去放贷,根据资金存放时限、金额,年利率6%~8%,风险由“中心”承担。到目前为止,已有3000多万元民间资本进入。

昨天,上虞区金融办科长胡克锋告诉记者,目前已组建由上虞区政府金融办、银监委等7家单位组成的监管小组,负责“中心”的日常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