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多箭齐发 盘点2015绍兴楼市九大利好

绍兴日报  2015-04-15 08:04

[摘要]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可谓是捷报频传,到了2015年,楼市利好更是多箭齐发,给几乎陷入冰冷期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那么,自2015年开年以来,楼市到底出了多少利好呢?对绍兴楼市影响几何?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可谓是捷报频传,到了2015年,楼市利好更是多箭齐发,给几乎陷入冰冷期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那么,自2015年开年以来,楼市到底出了多少利好呢?对绍兴楼市影响几何?

大利好 契税补贴

2015年1月14日,绍兴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越城区行政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规定自2015年2月15日起对市民买房实行财政补贴,契税补贴0.8%。与此同时由原来双职工公积金高只能贷款60万元,单职工50万元,提高到双职工80万元、单职工60万元。

此政策的实施直接导致了3月份绍兴市商品房成交量达到了1210套,创下了新高。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新政到2015年12月30日截止。

第二大利好 央行降准

时隔两年多之后,2月4日,央行发布公告,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还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如果说降息直接给房贷一族带来了实惠,那么降准就是间接的实惠,因为降准增加了市场资金供给。

降息降准会对提振房地产有帮助,但是由于目前楼市库存仍然有不少,因此,就算有刺激,对房地产的刺激也并不大,对购房者来说,影响也不大。

第三大利好 不动产登记落地

3月1日,悬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头上的一块石头《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落地,今后,包括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在内的十类不动产将进行统一登记。然而绍兴至今仍未出台相应细则,二手房市场也反应平平,专家称,不动产登记对绍兴楼市影响甚微。

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卜端良曾说,不动产登记的实行,短期内不会对绍兴楼市有明显影响,但从长远来看,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利于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第四大利好 利率下调

2月28日,央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同时,公积金贷款利率随之下调,5年以下(含)执行利率为3.50%,5年以上执行利率为4.00%。

央行的这封“”令房贷一族大多喜上眉梢,也令不少购房者蠢蠢欲动,毕竟实实在在地减少了利息

第五大利好 公积金新政放宽二套房首付

为支持方便购房者购房,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再出新政利好,从今年4月1日起,绍兴市推出公积金购房异地贷款政策。原先的政策是只要使用过公积金住房贷款的家庭,第二次申请必须首付60%,利率在基准上上浮10%。而新政实施后,贷款结清的家庭第二次申请公积金房贷时,和首次申请政策一样,依然是首付30%,并以基准利率计算。

这也是利好购买改善房源的市民的一项举措,据悉,此政策还促进了镜湖百合花园等不少改善型房源的成交。

第六大利好 国土部住建部楼市新政落地

2015年3月25日,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2015年各地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优化住房供应套型,促进用地结构调整;多措并举,统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部门联动,加大市场秩序和供应实施监督力度。

此利好并未在绍兴掀起多大的波澜,因为在这一块,绍兴做得相比比较早。早在去年,绍兴袍江新区便试行了“货币化安置新政”,且取得了不错的效益。

第七大利好 “3·30新政”二套房款首付低至四成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出台楼市新政:二套房贷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低首付30%。

截至4月10日,绍兴多家银行,如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已陆陆续续开始执行此新规。新规一出,不少市民跃跃欲试,而宝业四季园四季园22000元/平方米4.01涂山路与二环东路交汇处888号400-176-0760 转 690001华升南山郡0.00元/平方米[越城]华升南山郡0套在售等许多改善楼盘几天之内成交多套排屋别墅,一时之间,绍兴各大售楼中心热闹不少。

第八大利好 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售出免征营业税

3月30日当天,财政部又紧接着发布了《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表示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也就是说,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缩减为2年,以一套价值100万元、购买已满2年的普通住宅为例,新政后出手能省下5.6万元。不少业内人士分析,此政策能刺激不少改善性需求入市,加快去库存,增加房屋的交易量。

第九大利好 公积金贷款降低首套房首付

自4月13日起,绍兴再次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低首付比例由原先的30%下调到20%,再次为楼市带来东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