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平水养生小镇成“省重点” 今年10个项目投资15亿元

天天商报  2015-04-15 08:06

[摘要] 省发改委下达2015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我市的东浦黄酒小镇和平水养生小镇两个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列入其中。昨天,记者从柯桥区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平水养生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列出了年度工作目标。今年,平水镇将启动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的基础配套工程,完成10个项目的建设、投资15亿元。

近日,省发改委下达2015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我市的东浦黄酒小镇和平水养生小镇两个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列入其中。昨天,记者从柯桥区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平水养生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列出了年度工作目标。今年,平水镇将启动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的基础配套工程,完成10个项目的建设、投资15亿元,完成产值5亿元,接待游客15万人次。

近几年来,该镇依托现有历史人文、生态环境、交通区位、政策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先后组织实施了《平水新城发展战略规划》和《东南部五镇旅游总体规划》、《平水镇特色小镇建设概念性规划》编制。通过加快城镇配套设施建设、休闲养心养生服务项目引进、景区标准化创建等,区域内多个养生项目已串点成线,连线成片,逐步形成以养生为主题的生态休闲特色小镇。

到2014年底,平水已有绍兴兰若寺国际休闲度假村、梅园峡洞漂流休闲养生项目、“港深竹缘”养生养老项目等9个总投资达21.5亿的项目在建和落户。同时,镇域内还有较多不同等级的旅游风景区,有3A级景区1个——同康绿林竹海,2A级旅游景区5个——陶宴岭古道、金渔湾、日铸岭、王化古村落、平阳寺等。其他还有陈伯明故居、始建于东晋的云门寺,秦始皇东巡登高以望东海之地秦望山等众多人文古迹,自然风光。

根据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平水镇将用3年实施并完成兰若寺国际休闲度假村、仙人谷养老养生、日铸岭游步道等18个项目,总投资达90亿元的项目建设,建成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产业的养生特色小镇。

平水镇已经出台了具体的“平水养身小镇建设”工作方案,并确定了年度具体目标。

具体为,2015年全面推进养生小镇建设,启动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的基础配套工程。2016年,完成规划范围内的基础配套工程,启动6个项目的建设,完成投资25亿元,实现产值12亿元,接待游客25万人次。2017年完成投资11亿元,全面完成特色小镇工作,实现成产值20亿元,接待旅游人数35万人次。

根据方案,平水镇将在三年内完善相应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套建设。如建设可容纳1000人的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建设三个总量可停车500辆的停车场建设,配套建设一批景点的标志标牌。对规划区内的街道、巷道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路面油化硬化达100%,人行道铺装、路灯设施设置基本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