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不断 柯桥楼市“春天里”?

柯桥日报  2015-04-17 07:39

[摘要] 柯桥区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利好政策出台时间不长,3月份的统计报表还看不出明显变化;进入4月份,市场对政策利好的反应逐渐显现,虽然还没有完全统计,但诸多楼盘新房和二手房无论是人气还是成交量,都已出现了小幅上升。

年初以来,多个房产新政相继而来: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二手房满两年交易免征营业税,柯桥区也出台了在今年底前购房可享受购房补贴0.8%……多重利好刺激下,柯桥楼市的“气候”春意暖暖。

柯桥区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利好政策出台时间不长,3月份的统计报表还看不出明显变化;进入4月份,市场对政策利好的反应逐渐显现,虽然还没有完全统计,但诸多楼盘新房和二手房无论是人气还是成交量,都已出现了小幅上升。

购房优惠券不能用了

家住柯岩街道的钱先生,今年春节前看中了柯西一高档楼盘的一套三居室,并在房产公司领了一张购房券,用此券购房可以享受低折扣。因为当时资金没有到位,钱先生一直拖到4月中旬才拿着购房券到售楼处购房。

当钱先生拿出购房券时,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间隔时间过长,现在这套房子不能再卖给钱先生了。“3月份售楼处还不断打电话催我去签合同,这还不到一个月,态度完全变了。”钱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走访几家房产销售处后发现,无论是柯桥的还是柯岩的楼盘,看房的市民都挺多。前天中午1点左右,金色丽都和香湖郡售楼处,工作人员一边介绍楼盘情况,一边忙着接咨询电话。

金色丽都售楼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自3月底开始,看房的人明显增多了,特别是4月份,前来看房和咨询的人都多了不少,之前看好房子的客户也有部分在近签约,总体形势比之前好很多。

而在柯岩的一些楼盘,前来看排屋的购房者也不少。“排屋总价较高,之前因为首付比例高,想买但资金一时紧张的购房者只能望房心叹,现在首付比例低了,所以不少之前有意向的客户就心动了。”柯岩一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目前每天要接待几十位客户,都是前来看样板房的。

改善型住房购买力有所释放

“我想买一套改善型住房,因为瓜渚湖周边环境比较好,所以就选择这附近的楼盘。”一位正在金色丽都看房的李先生说,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看房,也一直在犹豫观望,现在政策利好,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较之前不仅可以省很多利息,而且首付也能少付不少。

类似李先生的购房者不在少数,在连续的政策利好下,市民的观望情绪得到了释放,特别是刚需购房人群和改善型住房人群,纷纷开始出手签单。

在柯桥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陈女士,刚刚在柯西购买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子,总价是102万元左右,她直呼享受到了政策很划算。

李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因为李女士现在买的是第二套房,按照之前的政策,二套房首付要60%,也就是说她首付要付60多万元,现在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降至40%,她只需首付40多万元就可以。“现在首付少了20来万元,这样压力就小很多。”李女士说。

工商银行绍兴支行信贷部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前来申请购房贷款的人数较之前几个月略有增多。去年至今年4月,利率已经多次下调,按照贷款5年以上时间算,目前年利率是5.9%,而之前都是在6%以上,所以现在申请购房贷款还是比较划算的,特别是二套房首付比例从60%下调到40%,大大降低了改善型住房的购买门槛。

房产中介又开始热闹了

“前几个月压根没有什么人来问房,现在问的人比以前多了近一半,而且还有一些客户已经在洽谈价格中,预计4月份能够成交几套。”位于笛扬路上的“家家富”中介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

柯桥的一些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底今年初,难得有几个询问房子的电话,近几乎一天要陪好几个客户看房。

柯桥永成房产的一位客服人员表示,现在来中介公司登记卖房的也多了,特别是一些新建小区的房子,很多之前不肯卖的房源也都来挂牌了,同样,想买房的人也多了,前来咨询的电话更不用说了。

据了解,现在二手房市场闹猛的原因,同样也是因为多条新政的刺激,特别是满五年变成满两年减免营业税这一政策,大大刺激了那些已经满两年但是未满五年的二手房挂牌出售。之前不少人因为税的问题而犹豫,现在新政一出,很多已满两年的二手房都被客户看中。

买一套125万元二手房可省8万余元

昨天,记者在柯桥区公共服务中心住建窗口看到,前来办理手续的大多是二手房购房者。住建窗口一位负责人透露,现在前来办购房过户手续的,与3月份相比有了明显增多。

正在办手续的陈先生,刚刚购买了一套瓜渚绿洲小区的二手房,总价是125万元。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柯桥买房,主要是为了孩子读书,看房挑房差不多也有近一年时间了。

这次买房,陈先生十分开心,因为政策的利好为他省下了一大笔钱。陈先生说,二手房满两年免税政策为他省下了一笔税,银行贷款还省下一笔利息,此外他还能享受一笔购房补贴。这样一来,相比之前陈先生足足省下了8万余元。“这套房子因未满五年,按之前的政策总费用大约要10来万元,满两年减免营业税的政策,就能节省近7万元。”陈先生说,因为是首套房,贷款的基准利率打了9.5折,又省了一笔贷款利息,享受政府补贴0.8%的购房补贴,这又是1万元钱。

据了解,除了国家统一的房产新政外,为了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切实满足广大群众合理的住房需求,柯桥区在2月份出台了从2015年2月10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对个人购买柯桥区商品住房(含存量房),并在此期间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由房屋所在镇(街道、开发区)给予房屋成交计税价格(减免部分除外)0.8%补贴。

公积金贷款政策放宽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柯桥分中心了解到,多条住房公积金贷款利好政策,使能够享受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实实在在地享受了优惠。

据了解,自4月1日起,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从原来的30%下调至20%,而二套房也从原来的60%下调至30%,且不上浮利率;同时,贷款额度上,单职工高可贷60万元,双职工高可贷80万元。

“现在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是很宽松的,特别是二套房贷款,不仅降低了首付比例,而且利率不上浮,之前二套房贷款利率还要上浮10%,这样每个月的利息能省下不少。”公积金中心窗口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在来公积金中心办理贷款的主要是以一手房为主,二手房相对少一些。

该工作人员透露,之前公积金缴纳在异地的柯桥市民,如果在柯桥区买房是不给予贷款额度的,现在只要户口在柯桥区或者夫妻双方有一方在柯桥区缴纳公积金,就给予单职工60万元、双职工80万元的贷款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