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建设绍兴首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 预计5月底建成

绍兴晚报  2015-04-17 07:53

[摘要] 绍兴首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终于建设了。昨天,记者从柯桥区城管办环卫处获悉,这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位于柯西,占地约700平方米,投资约500万元,日处理垃圾能力100吨。目前,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已经完成招标,预计5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绍兴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终于建设了。昨天,记者从柯桥区城管办环卫处获悉,这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位于柯西,占地约700平方米,投资约500万元,日处理垃圾能力100吨。目前,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已经完成招标,预计5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随着“五水共治”的推进,城区周边养殖场被陆续关停,大量餐厨垃圾如何处理成了一个“烫手山芋”。晚报也多次披露一些餐饮单位乱倒餐厨垃圾的不良行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投用后,这些问题有望迎刃而解。

据了解,柯桥区对餐厨垃圾的处理,实行政府买单、服务外包的方式。处理中心的建设、餐厨垃圾的收运和无害化处理,都统一交由中标单位宁波开诚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其产生的费用,统一折算进处置费,每吨220元。

不过,柯桥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仅能解决城区的餐厨垃圾出路,乡镇暂时无法满足。柯桥城区实施范围为东至镜水路,南至104国道南复线,西至稽山路南延、至104国道、至香林大道,北至钱陶公路、至柯华路、至华齐路、至金柯桥大道、至迎驾桥路。今年5月底起,柯桥城区机关、医院、学校(幼儿园)、二星级以上宾馆和大型餐饮企业批纳入统一收运处置;2015年9月起,城区其他企事业单位和中型餐饮企业纳入统一收运处置;今年12月起,对柯桥城区内的餐厨垃圾进行全面收运处置。处置方式实施固液分离、油水分离及高温消杀,餐厨废料运输到填埋场处置,分离的废水经相关处理后纳入城市污水管网送污水处理工厂处置。

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投用后,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的观念可能也要变一变了。以前餐厨垃圾还能卖些钱,今后不但卖不了钱,还要付一笔不小的处置费。据透露,具体收费标准还在商定中。

柯桥区的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即将建成启用了,越城区的怎么样了?据了解,越城区也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年底建成。其处理方式,与柯桥区的差不多。不过,这两个处理中心都只是过渡性质,3年后,将在滨海工业区建设专门的餐厨垃圾处理园区,绍兴市范围内的餐厨垃圾都到园区集中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