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养老产业成投资热土 我市一批民办养老机构正在兴建

绍兴日报  2015-04-22 08:47

[摘要] 日前,位于新昌县东首城东开发区的农林生态园区内,208亩空地上已完成了桩基工程。在不久的将来,这里要建成一座集医疗、保健、生活、学习、休闲等服务设施于一体的养老机构——浙江馨馨养老家园。

日前,位于新昌县东首城东开发区的农林生态园区内,208亩空地上已完成了基工程。在不久的将来,这里要建成一座集医疗、保健、生活、学习、休闲等服务设施于一体的养老机构——浙江馨馨养老家园。

该项目位于新昌县大市聚镇,是省内大的民间投资养老机构。总投资8.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康复医院、颐养院、居家养老公寓等。该项目被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浙商回归引进重大项目”、“省服务业重大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

其中康复医院、颐养院提供养老床位1050张,居家养老公寓将以会员制、出让等不同形式提供低、中、高档共2500张养老床位。项目整体概念构思有别于传统养老概念,是集医疗、养生、养老、度假、娱乐休闲于一体,把居家的舒适性、机构服务和医养的医疗保障性三者结合在一起的综合型养老机构。目前,项目区块内水利水渠改造、道路改造、场地平整、围墙施工等基础工程已基本完成,入口景观已初显成效。

作为全市民间资本投资养老产业的典型,除了馨馨养老家园,新昌正在筹建且规模较大的民办养老机构另有三家,设计总床位数达5260张。

去年以来,全市民间资本投资养老服务行业出现高潮。据市民政部门统计,2011年,全市民办养老机构民间资本的支出是1.09亿元。到了2014年,单是诸暨市、嵊州市及新昌县三地的民间资本支出就接近15亿元。

在陆续新建民办养老机构的过程中,打造“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成为机构养老创建服务品牌和吸引老年人入住的佳手段。去年3月,上虞江南养老院挂牌开业,成为我市家养护和医疗相结合的综合型养老机构,院内配备了专业的医护工作人员和专业护工,为老人提供便捷的医疗服务。之后,由闲置厂房升级改造的嵊州市国泰养老中心(护理医院)也投入使用。该机构是民政部“两个办法”出台后,我市根据新标准建设的民办养老机构,目前入住率达98%。

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支持社会养老,激活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养老产业,去年9月,诸暨市还专门出台相关政策,致力探索充分发挥市场在养老服务领域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主动联系协调、减少审批环节、项目跟踪帮扶等方面做出许多有益的探索。截至目前,诸暨已批出民办养老机构12家。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