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绍兴CPI同比上涨0.5% 消费疲软趋于缓和

绍兴晚报  2015-04-22 08:57

[摘要] 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获悉,我市3月份CPI出炉,受春节过后价格回调的影响,我市CPI环比有所跌落,但和去年3月同比还是涨态。

昨天,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获悉,我市3月份CPI出炉,受春节过后价格回调的影响,我市CPI环比有所跌落,但和去年3月同比还是涨态。

3月份,我市CPI环比为99.7,同比为100.5,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月相比,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现“四涨四跌”。CPI自2月份以来开始止跌回升,消费疲软趋于缓和。

食品价格持续涨

昨天,张女士去菜市场购买鸡蛋,普通鸡蛋的价格是6元钱一斤。与几个月前的6.7元、6.8元跌到6.5元,再到6元钱,已经便宜不少,市场摊位老板娘极力推荐她买。“价格是便宜下来了,但同样的鸡蛋去年这个时候5元就能买到!”张女士说。

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我市食品价格持续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同比涨幅大的就是蛋类价格,上涨达28.1%。“这段时间鸡蛋价格确实在跌,而且跌了好几个月,但去年涨得太多,价格还是没能回归到2014年年初的价格,所以同比涨幅还是很大。”国家统计局绍兴调查队有关人士说,3月份蛋类价格环比下跌2.2%。

不仅仅是鸡蛋。在绍兴迪荡农贸市场一水产摊位内,河虾价格是95元/斤。“现在的河虾价格比过年时还贵。”摊贩说,本该是吃虾蟹好的时候,但受产量减少等影响,虾蟹类的价格反而在一路涨。

统计数据也显示,3月份在16类被调查的食品中有13类均呈上涨态势。涨幅比较大的,如菜类价格上涨11.7%、干鲜瓜果类价格上涨7.0%、淀粉及制品类价格上涨5.0%、在外用膳食品类价格上涨4.1%、干豆类及豆制品价格上涨3.3%、肉禽及其制品类价格上涨2.8%。而水产类价格虽同比下跌,但环比却有2.9%的涨幅,虾蟹类更是上涨4.4%。

服饰类产品价格下降

3月春暖花开,踏青旅游成热门。与此同时,商场、卖场内各种三八节、化妆品节、春季促销会等不间断出现。在“商机”因素的带动下,3月份服务类和工业消费品类价格是有涨有跌。

“受节后影响,一些服务类价格小幅上涨。”调查队有关人士说,服务类项目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0.5%,而且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上涨。比如,三轮车起步费价格上涨40.0%、衣着加工服务费中的其他(擦鞋、修鞋跟)价格上涨16.7%、高等教育价格上涨11.8%、物业管理费用价格上涨9.5%、专业技能培训价格上涨9.3%、教育服务类中的其他价格上涨8.7%、

不过,3月以来各种商场促销,带动服饰类产品价格下降,如男式裤子价格下降14.9%、女式裙子价格下降11.4%。而家电卖场同样搞“春季”采购促销,让洗衣机价格下降5.0%、电冰箱价格下降9.0%、热水器价格下降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