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柯桥区普高招生取消择校生 班级人数受控制

柯桥日报  2015-04-22 11:11

[摘要] 日前,备受关注的《2015年柯桥区普通高中招生实施方案》由区教体局正式对外公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柯桥区普通高中招生政策迎来两项大调整:取消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严格控制普通高中班级学生数。这两项“惠民”“利生”政策,对于今年秋季即将入学的高中生来说,无疑都是好消息。

日前,备受关注的《2015年柯桥区普通高中招生实施方案》由区教体局正式对外公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柯桥区普通高中招生政策迎来两项大调整:取消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严格控制普通高中班级学生数。这两项“惠民”“利生”政策,对于今年秋季即将入学的高中生来说,无疑都是好消息。

区教体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切实规范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起,柯桥区公办普通高中将彻底取消招收“择校生”,也就是说公办高中将只招公费生,再没有“择校生”招生。择校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意味着今后一些家长们不会再为孩子就读公办高中而支出额外的费用,这项惠民举措将让学生享受更加普惠的高中教育。

随着近年来柯桥区高中学校布局的不断优化,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容,普高招生计划将按照学校设计规模制订,普高“大班额”现象将不复存在。据了解,在招生比例与去年完全一致的前提下,今年普通高中每个班级的学生人数都将受到严格的控制,具体为:柯桥中学、鲁迅中学柯桥校区、鲁迅中学城南校区为40人/班,越崎中学、鉴湖中学、钱清中学、豫才中学为45人/班,民办学校轻纺城高中为50人/班。

“这项政策的出台,既是出于推进新课改的需要,更是让学生享受更加优质教育的需要。”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教师会有更多精力去关注每一位学生,便于学校实施精细化管理和‘走班教学’,这些必将极大地促进学生的成长和教育质量的提高。”

除此之外,对本区户籍的低保家庭子女、福利机构监护的未成年人、孤儿、革命烈士子女、五保供养的未成年人、残障学生,我区将实行“三免”(免学费、免代管费、免住宿费)政策,对因受灾、疾病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也可享受到相应的减免。

据统计,全区今年共有初中应届毕业生8750人,按区内普高、职高升学比例1:0.9的要求,柯桥区8所普通高中将在区内招生4605人,4所职业高中将在区内招生4145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