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改善性住宅市场 迎来“四月天”

绍兴晚报  2015-04-30 09:00

[摘要] 在各种政策利好的持续刺激下,有改善住房需求的购房者纷纷出手。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上多个定位为中大户型的改善性住宅项目和排屋这类低密度楼盘人气飙升,销售回暖,几年来市场格局首度呈现出不再是刚需一家独大的局面。

在各种政策利好的持续刺激下,有改善住房需求的购房者纷纷出手。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上多个定位为中大户型的改善性住宅项目和排屋这类低密度楼盘人气飙升,销售回暖,几年来市场格局首度呈现出不再是刚需一家独大的局面。改善性住宅到底卖得怎么样?它的房价是否会如传闻中一夜飙升?在记者的调查过程中,业内人士普遍的观点是,在新政利好的刺激下,改善性住宅的销售的确迎来了春天,但短期内市场并不能支撑起价格的走高。

从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了解到,4月13日到4月19日一周,高档住宅成交17套,成交金额0.93亿元,成交均价18718元/平方米,这一成交套数有了50%左右的增长。在4月份之前只有10套左右甚至个位数的成交。

位于城西的信达银郡,近半个月也去化了10多套排屋。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改善性客户来势还是比较“凶猛”,客户对信达地产上市公司的品牌比较认可,项目已经是实景准现房,品质比较好,买了放心。

位于城东迪荡板块的金地蘭悦近段时间去化了30多套排屋,网上已经签约10套。营销策划部冯经理表示,现在客户选择排屋的余地也比较大,只有真正好的产品才能打动客户,蘭悦排屋的面积尺度做得比较大,包括层高,像地下室可以做两层,花园也很大,客户看了很喜欢,而且项目周边配套完善,是符合标准的“居所”。

而南山郡的销售部张经理表示,近来看房的客户增多,而且客户的购买能力在增强。前段时间来的客户只是看排屋,大多中间套,总价一定要低,是刚刚够得上买排屋的客户,而现在客户的质量在提高,不少客户选择的是边套,更有客户直接要求选择独栋的别墅

大户型市场上,镜湖的百合花园也表现优异,因为楼盘已经交付,部分业主入住,良好的物业和的环境让业主感觉满意,而部分老业主也经常介绍朋友亲戚来购买,促成了成交量的上升。

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3·30”房产新政对于刺激改善购房者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首先二套房客户原先需要首付六成,现在只需要四成了。其次,二手房营业税减免缩短至两年,也让很多客户原先手中的房子交易成本降低,为他们再次购买新房提供了支持。而也有部分市民从股市部分撤资锁定,来购买房子改善居住条件。

“鼓励自住型、改善型住房消费需求含义非常重要,意味着政策支持的重心在上移。”近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说,中低端住房困难的需求已不是政策支持的重心,老百姓市场需求已经从脱困型向改善型、舒适型转变。

陈淮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同时,今年明确提出把棚户区改造政策范围扩大,这不仅意味着低端保障的重心有所调整,而且意味着城市化的路径从原来的外延扩张转变为加强对老旧城区的改造。

陈淮还提醒,要注意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问题,也就是城市群结构优化和调整问题。“真正解决所谓的房价问题,满足老百姓住房改善的需求,要让人口向有规模的城市聚集。”

央行“认贷不认房”的认定规则,受益大的为“卖旧买新”的首次改善性购房需求,“930”信贷新政发布后,这类客群的首付比例由六成降至三成,大举降低了改善性需求的购房门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