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政府市民楼市三方获益

杭州日报  2015-05-08 08:19

[摘要] 田小园

田小园

《指导意见》既加大了住房保障力度,也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总体上看,政策给予拆迁安置户充分自由选择权的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商品房市场的活跃度,减轻库存压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项政府、市民、楼市三方获益的政策。对于政府来说,推进住房保障货币化可以有效地提高安置效率和安置满意度,节约以往拆迁、选地、建设、安置等方面消耗的人力和物力;对于拆迁安置户来说,选择面大大拓宽,从原本的拆迁安置房扩大为同时可选商品房进行安置,且一年之内买房高可享142%的货币补偿;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把大量的商品房库存量转化到供应拆迁安置,可以带动一部分楼市销售,减少闲置资源的浪费。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表示,“这是一个很好的政策”,多方获益的同时兼具政策持久性,才是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