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降准后 红五月绍兴楼市怎么走

房视界  2015-05-13 07:00

[摘要] 虽然本次降息主要是针对全国性通缩压力而出台的调控措施,但多次降息降准无疑打开了楼市放量窗口期。新政出台后,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反弹,而库存量较大的三四城市虽没有大幅变化,但楼市也在稳步复苏中。进入五月,绍兴楼市又将如何走向呢?

眼看着五月即将过半,二季度楼市竞争也逐渐白热化。继330新政和4月20日央行全面降准后,5月10日央行在母亲节再次发力,自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

同时,2015年以来已经有超过100个城市发布不同力度的住房公积金松绑政策,包括北京、上海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5月份至今,就已有多城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江门、苏州、杭州、海南、秦皇岛等省市都纷纷在行动,公积金利率跌至历史低。

虽然本次降息主要是针对性通缩压力而出台的调控措施,但多次降息降准无疑打开了楼市放量窗口期。新政出台后,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反弹,而库存量较大的三四城市虽没有大幅变化,但楼市也在稳步复苏中。进入五月,绍兴楼市又将如何走向呢?

五月楼市成交回稳 去库存仍是主要目标

5月1日至5月10日,绍兴市商品房总计成交349套,环比上涨25.99%,同比下降4.12%;总成交面积为43734.21平方米,环比上升24.71%,同比上涨13.32%;总成交金额为40236.14平方米,环比上升4.79%,同比上涨2.26%;成交均价为9200.15元/平,环比下降15.97%,同比下降9.76%。

从成交数据来看,绍兴楼市在成交量上有较为明显的回升。从整个二季度绍兴楼市的表现来看,虽然市场行情好于去年,但也未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政策利好出了那么多轮,市场反应相对比较冷静,房价也有小幅下降。总体而言,目前绍兴市场的主要目标仍是去库存,5月去库存速度会加快,但不会出现猛涨。

土地市场行情持续低迷 政策红利能否拯救

在土地出让方面,绍兴地区(包括越城区、柯桥区、上虞、诸暨、新昌、嵊州)5月共出让土地71宗,出让面积达31.56万平米。而4月绍兴地区出让土地32宗,出让面积达15.69万平米。从数据来看,5月份土地出让总数环比上涨121.88%,出让面积环比上涨101.15%。

在土地成交方面,5月1日至5月12日,绍兴地区(包括越城区、柯桥区、上虞、诸暨、新昌、嵊州)共成交土地4宗,成交面积31193.6平米,总成交价为1691.9万元。

自从3月27日国土部发文调整土地供应和用地结构后,4月绍兴土地出让面积明显下降,而5月虽有大幅回升趋势,但在出让的71宗土地中,83%为工业用地,且多位于诸暨区域,在绍兴市区的住宅用地主让为零。而在成交方面,5月过半,但成交量依旧惨淡。从去年开始绍兴土地市场进入冰冻期,即使在政策多方利好的现在,土地市场低迷或将延续。

红五月是重要窗口期 需适时把握

对于房企和购房者而言,红五月是一个重要的窗口期。对于房企来讲,红五月会更为积极地调整推盘节奏,把控降准降息之后的跑量去库存的窗口期,增加上半年销售业绩在全年的比例,减少被动性。过度地期待房价再次快速上涨或捂盘惜售,只会错过销售期。而对购房者来说,降息是直接的福利,把握这个政策红利,获得楼市较高的性价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