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地铁1号线 下沙延伸段 全线“轨通”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3 09:27

[摘要] 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的居民有好消息了,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1号线下沙延伸段全线“轨通”了,家门口的地铁又近了一步。

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的居民有好消息了,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1号线下沙延伸段全线“轨通”了,家门口的地铁又近了一步。

不过,钱报记者也了解到昨天的“轨通”只是短轨通,真正全线轨道贯通需要在6月。

地铁轨道跟铁路一样,并非一根筑成。而是分成多段式,分段放置到地铁隧道中,把所有铁轨放置到隧道中实现全线铺轨叫短轨通;把段与段之间的短轨连接起来成为一条轨道,则叫长轨通。一般来说,长轨通才算是真正轨通,因为只有长轨通,才可以实现全线接触网送电,以及机车热滑等作业。

1号线下沙延伸段虽然只有3个站,线路全长约5.65公里,但却是下沙沿江边众多居民出行的的一条重要线路,很多人都关注它什么时候能开通。

昨天地铁集团也发布了这三个站的新进度,目前这三座站点的主体结构都已经完工,除文海南路已经完成附属结构施工(出入口等),其他两个站点都还处于附属结构施工,已完成三座车站设备区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目前正在同步开展公共区域的装修施工。

按照此进度以及预期目标,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通1号线下沙延伸段的3个站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