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区大棚户区则水牌改造启动 首个区块签约98.5%

绍兴日报  2015-05-21 08:45

[摘要] 日前,城区大的棚户区则水牌改造项目完成“第一签”,首个拆迁区块集中签约率达98.5%,193户农户签约拆迁。记者了解到,这个被称为城区范围内广、征迁拆迁人数多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00亿元。征迁后,原地将建起一个滨水宜居的城市集中居住区。

日前,城区大的棚户区则水牌改造项目完成“签”,拆迁区块集中签约率达98.5%,193户农户签约拆迁。记者了解到,这个被称为城区范围内广、征迁拆迁人数多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00亿元。征迁后,原地将建起一个滨水宜居的城市集中居住区。

东湖镇则水牌位于绍兴主城区的东北郊,面积1880多亩,其中水面占到36%,区域内河网交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区域内混居着则水牌村、水产村、松陵村、则水牌居委会、新华居委会等三村两居,共5000多户、1.2万余人。“则水牌北接袍江、西靠镜湖、南临迪荡新区,处于三角地带,发展一直落后于周边区域。”记者在东湖镇镇长邹国民的描述中走进则水牌,直观地感受到区域内道路狭小、交通拥堵、人口密集、住房紧张、基础设施配套不全、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状。

事实上,辖区群众的改造意愿也非常强烈。2013年,绍兴高新区托管东湖镇后,三村两居联名上书,要求尽快实施整体改造。高新区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踏看,党工委多次研究,后作出了启动大规模改造的决定。记者在则水牌改造总体规划中看到,按照现代水城的理念,则水牌区域将拆除70余万平方米,建成约120万平方米的高层住宅。届时,小区内商业服务、休闲娱乐、学校幼儿园、基层医疗机构等公建设施配套齐全,交通四通八达,迪荡湖尽收眼底……

拆迁区块位于松陵村,这里是则水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集中安置地块,共涉及196户农户,拆迁面积超4万平方米,拆迁后将建起则水牌棚户区高层安置小区。4月26日到5月15日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率达98.5%。“村两委班子和网格长带头签约,带动了周边一大批拆迁户,而拆迁补偿政策的灵活性也促动了拆迁签约工作。”一位拆迁工作人员介绍,拆除住宅房屋可以选择产权置换、货币补偿或两者结合的安置补偿方式,选择货币补偿且在市区范围内购置新房的还可以享受额外的购房补贴。据统计,本次选择产权置换与货币化安置相结合以及纯货币化安置两种模式的拆迁户比例超过75%,货币补偿的多样性选择深受广大拆迁户欢迎。

6月,则水牌袍中路线内区域拆迁签约将启动。据介绍,这是市区通往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连接滨海的主要通道之一,率先打通袍中路,不仅关系到城市“东拓南延北接”的发展大局,同时也将加快整个则水牌区域的拆迁改造。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