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绍兴人免费游绍兴”后首个双休日 景区游客量暴涨

绍兴日报  2015-05-25 08:42

[摘要] 这个周末是我市全面启动“绍兴人免费游绍兴”首个双休日。昨日,记者从诸暨五泄、新昌大佛寺、绍兴大禹陵和沈园等多个景区了解到,这两天,市民免费游绍兴热情高涨,景区人流爆满,但不文明行为也让景区“很受伤”。

这个周末是我市全面启动“绍兴人免费游绍兴”双休日。昨日,记者从诸暨五泄、新昌大佛寺、绍兴大禹陵和沈园等多个景区了解到,这两天,市民免费游绍兴热情高涨,景区人流爆满,但不文明行为也让景区“很受伤”。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会稽山大禹陵景区,只见景区的停车场停了很多来自诸暨、新昌、嵊州等地的私家车。景区管理处负责人宋亚娜告诉记者,这两天游客量直线上升,周六有1000人次左右,免费游占一半。

在诸暨五泄风景区,本地游客也暴增。昨天接待的4500名游客中,有2000多名是绍兴市居民,不少是来自新昌、嵊州、柯桥的包车旅游团队。

在新昌,大佛寺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个周末游客量翻番增长,前天1.1万人次游客中,免费游有9000多人次。

免费游客多了,一些不文明行为也让景区“很受伤”。在大禹陵景区半亩花田的玫瑰花坡上,记者看到,有两三名游客爬到花坡中间拍照。现场一位姓俞的管理员上前劝阻后对记者说,虽然有警示牌,但自从玫瑰花开放之后,经常有游客爬到花坡上拍照,还有一些游客采摘花朵。在景区内,记者还看到有小孩随地小便、游客乱扔果皮纸屑等不文明行为。

诸暨五泄、新昌大佛寺等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那里还出现冒用他人身份证以及随手丢垃圾、随地吐痰、攀爬踩踏景观等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各景区在周末增加了保安、保洁等力量,还增添了宣传、警示牌,希望市民游客做到手下留情、文明游玩。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