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排涝“BRT”完成过半投资 明年底全部建成

绍兴日报  2015-05-25 08:46

[摘要] 进入汛期,特别是我市近接连遭遇两场强降水后,围绕“行洪排涝”的各种话题再次热了起来。记者昨天获悉,横穿柯桥北部平原的柯桥区防洪排涝河道整治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滨海工业区范围17.6公里的河道整治,完成投资约4.5亿元,占工程总投资量的一半以上。

进入汛期,特别是我市近接连遭遇两场强降水后,围绕“行洪排涝”的各种话题再次热了起来。记者昨天获悉,横穿柯桥北部平原的柯桥区防洪排涝河道整治一期工程,目前已经完成滨海工业区范围17.6公里的河道整治,完成投资约4.5亿元,占工程总投资量的一半以上。

昨天中午,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齐贤镇)朝阳居委会的壶瓶山至马鞍横湖陆段河道整治工程现场,不少工人正在河道南岸忙着砌坎。而北岸的河坎已经砌成很长一段,中间则是已经完成部分开挖的河床。“壶瓶山至马鞍横湖陆段整治工程,由罗湾横湖和一段滨海大河组成,上世纪90年代因杭甬高速建设需要被填掉了,现在要把它重新恢复起来。”柯桥区水利水电局工程管理科科长董利斌说。

董利斌介绍,除了这段约250米的恢复性开挖,该工程还有一段长度200米左右的河道截弯取直工程。“这段是整个工程中难度系数大的,因为这里南边是杭甬高速,北边壶瓶山脚又埋有一条天然气输送管道,施工场地受制约,直接影响了施工进度。另外沿线还涉及大量管线的迁移改造,所以我们不抓紧点不行啊!”因为几乎每天要去施工现场,董利斌已被晒得黑了一层。

据了解,柯桥区防洪排涝河道整治一期工程是以防洪排涝为主、结合改善水环境等功能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因建成后将大大增加该区域的行洪排涝能力,被形象地称为该区的排涝“BRT”。总投资8.09亿元,为省重点工程。起点为钱清镇西小江,终点为滨海闸,沿线穿越钱清、华舍、安昌等5个镇街,治理河道总长约51.3公里。除了已经完工的滨海工业区一段,主要工程还包括壶瓶山至马鞍横湖陆段4.75公里和钱清西小江至柯桥区开发委瓜渚湖直江口段20.5公里河道整治。

“两个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其中前者自今年初正式开工以来,已完成生态坎和条石坎砌筑2.9公里,土方拓浚15万立方米。后者西小江至白马山一段15.5公里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做施工准备。”柯桥区水利水电局副局长茹国顺告诉记者,“除局部40米,所有河道都将拓宽到50米以上,同时都将进行疏浚。目的就是通过加宽加深河床,增加河道的过水能力。”

“整个工程所涉及的水系,本身就属于柯桥平原“三纵六横”骨干排涝河道中北面的一条,原先河水都是排入曹娥江的。现在通过该工程,不但河道变成了‘加大版’,而且将形成一条绍兴平原西片直接连通钱塘江的快速排涝通道,可有效提高柯桥主城区及西北部的防洪排涝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茹国顺说,工程预计明年底前全部建成。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