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柯桥南部山区乡村游实施整编 整体谋划发展布局

天天商报  2015-05-25 08:59

[摘要] 看到外来观光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原来的农家乐接待能力跟不上,做过厨师的董海龙看到了商机。这两天,这位柯桥区王坛镇丹家村村民,正在将村里的5间老房子改造成村里的第二家农家乐。

看到外来观光游客一年比一年多,原来的农家乐接待能力跟不上,做过厨师的董海龙看到了商机。这两天,这位柯桥区王坛镇丹家村村民,正在将村里的5间老房子改造成村里的第二家农家乐。

柯桥区南部山区平水、稽东、王坛三镇,有着秀美的风光,悠久的历史,旅游资源丰富,素有绍兴城市后花园之美誉。这两年,随着乡村休闲游成为热点,南部山区三镇乡村吸引着越来越多游客目光和创业者。

祖籍平水的上海人徐百明就是提前尝到“甜头”的经营者。在上海经营着多家酒店的徐百明,前几年来到平水寻根时,被家乡的山水所吸引。2011年,他在平水下灶村从别人那里盘来一家农庄。经改造之后,建成集餐饮、观光、农趣体验、住宿、养老等于一体的农庄,现在上海市场上也打出了名气。

“刚开始客人主要来自上海,现在本地游客也是一年比一年多,节假日游客量甚至超出了农庄的接待能力。”昨天,徐百明告诉记者。

同样,因为生意太好,遇到接待能力瓶颈的,还有位于稽东月华山养心谷的王军民。王军民告诉记者,尽管自己的项目处于月华山山顶,山路陡峭但仍没有阻挡游客的热情,特别是节假日,农庄接待经常处于满负荷。

“这两年,南部山区古道游走、休闲餐饮、漂流等旅游项目逐年增多,绍兴后花园的休闲优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游客所熟悉,也带动了当地乡村休闲游。”柯桥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认为,乡村游的人气效应已经逐步显现,但没有叫得响的旅游品牌,缺乏有创意的项目,停车、民宿等接待能力的欠缺,使得柯桥南部山区的乡村游发展受到制约。“与周边兄弟城市乡村游相比,南部三镇拥有一流的旅游资源,旅游产业却远没有达到相应规模和效益。”

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柯桥区将从全区域景区化的高度来发展南部山区乡村游。记者了解到,该区旅游部门已经提出了南部山区乡村旅游发展“3150”工程。即编制一个规划,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暨重点乡镇3年行动计划,整体谋划发展布局;建立一个品牌,统一推出营销口号;整合一体营销平台,加强互助互动。

其中今年的动作,包括在项目、活动、游线、培训等多层面的带动。据悉,该区将在年内完成10只投资估算共1000多万元的旅游项目;开发推出10条特色线路;10个村创建为乡村旅游示范村;培训250人次左右从业人员,发展不低于300张民宿床位,等等。其中,平王线骑游道建设、稽东香榧游氧森林节等知名项目分别名列其中。

“随着相关配套和旅游项目陆续投入建设,会进一步改善南部山区乡村游的环境。”柯桥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也将从根本上提高乡村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从而把人气变成吸金力,改变乡村面貌,促进农民增收。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