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人目前购房多为自用 炒房现象很少

天天商报  2015-05-27 08:10

[摘要] 温州炒房团历来全国有名,近期温州炒房团的重新出山,似乎预示着楼市的逐渐转暖,那么绍兴如何呢?笔者经多方打听,了解到绍兴人购房多为自用,基本无人炒房。

近日,温州的炒房专业户老王又一次出名了,有着十几年炒房经历的他,在之前一年里,共买进了六套安置房、一套商品房,其间,他也卖出了三套安置房,净赚上百万元。而今年3月底以来,国家、地方相关政策连续利好,使老王又重新恢复了炒房信心。据了解,目前他手里握有四套房子,市价在1500万元以上。温州炒房团历来有名,近期温州炒房团的重新出山,似乎预示着楼市的逐渐转暖,那么绍兴如何呢?笔者经多方打听,了解到绍兴人购房多为自用,基本无人炒房。

“前几年房地产形势较好的时候,听说绍兴也是有些炒房团的,或是在专业的代理机构引导下,组团去外地考察、投资,或是在本地投资,由代理机构负责卖掉或是自己决定卖掉,当时我的朋友也有一些在投资,不过近就很少听到了。”新荷风文化创意机构房产策划总监马凤说。鲁迅西路国税局对面金庭中介的丁师傅也表示:“前几年炒二手房的人也比较多,今年就几乎没有了,买房都是自用,而不投资了,毕竟现在房价走势并不明朗,风险也大。”

说到这些年为何炒房人都收手了,省内房地产专家章惠芳认为主要的原因是市场发生了变化。“炒房也是买涨不买跌,基于房价会涨才投资,而这几年房价处于盘整、波动甚至是跌的状态,投资房产的前景并不是很明朗。”章惠芳说,“其次,现在炒房的成本比较高,办理产权、缴纳契税、个税等交易成本较高,房子的空间如果还没有这些税费高,等于说是亏本的。”

此外,章惠芳还提到,炒房的资金也比较大。“现在期房投资少需要两三年才能交房,两年后房价如何、是否有投资回报并不确定,因此在这个并非买了房就能涨价的时候,绍兴的购房者们还是比较理性的。”

不过,住宅项目投资者很少,但是商铺和酒店式公寓还是有一些投资者的,毕竟商铺或酒店式公寓都是些过渡性产品,可以自用或是出租。目前有些人选择退出股市,提前进入楼市,因为现在房价较低,算是提前抄底,但总体来说,绍兴还是以有需求购房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