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部分景区门票价格拟上调 质疑上涨幅度过大

绍兴日报  2015-05-27 08:55

[摘要] 昨日上午,市发改委举行市区东湖、会稽山、兰亭等部分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19位代表参加听证会,代表们总体上肯定了调价方案,对于兰亭景区门票价格从40元上涨至90元,不少代表认为上调幅度过大。

昨日上午,市发改委举行市区东湖、会稽山、兰亭等部分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调整听证会。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19位代表参加听证会,代表们总体上肯定了调价方案,对于兰亭景区门票价格从40元上涨至90元,不少代表认为上调幅度过大。

听证方案提出人、市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在听证会上介绍,近年来,市旅游集团认真贯彻实施市委、市政府“全城游”发展战略,加大景区的建设和管理力度,有效整合了资源、开发了项目、扩大了影响。仅兰亭保护整治工程(二期)就投资了2.8亿元。此外,东湖景区也投入2000万元实施入口改造综合工程,会稽山景区也投资近4000万元实施了会稽山炉峰禅寺前导区环境整治工程和会稽山景区提升工程。

目前,西施故里门票价格100元、柯岩100元、乌镇100元、湖州南浔100元……与周边同类景区相比,兰亭、东湖、会稽山等景区价格普遍偏低,且门票价格长期没有进行过调整。会稽山景区上一次门票定价时间为2004年,东湖、兰亭景区上一次门票定价时间为2006年。而这些年来,景区范围与服务内容不断扩大,再加上社会商品及劳动力价格的不断上涨,使景区运营成本不断增加,按照补偿的原则,应该对其门票价格进行适当调整。

这次欲调整门票价格的主要是会稽山景区、东湖景区和兰亭景区等。会稽山景区门票(包含大禹陵、百鸟乐园)拟从50元调整到65元,会稽山景区联票定价每张为70元(包含大禹陵、百鸟乐园和炉峰禅寺),东湖景区门票拟从40元调整到50元,兰亭景区门票因大规模扩建拟从40元调整到90元;绍兴古城联票拟从120元调整到140元,绍兴古城通票拟从140元调整到180元。

听证会上代表们认为,5月19日起,绍兴市旅游集团下属的兰亭、东湖、大禹陵等14个景点已经对绍兴全市居民免费开放。因此,景区门票价格的调整对本地居民基本没有什么影响。不过,考虑到景区资源的保护、基础设施的投入、服务质量的改善和经济发展的需求,以及景区门票多年未调整给经营带来的问题,绝大多数代表对调价方案予以肯定。不少代表也提出,门票价格调整幅度不宜过大,像兰亭景区门票价格从40元上涨至90元,上调幅度过大。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听证会结束后,将根据听证笔录、听证报告以及提出价格制定的具体意见形成报告,报物价部门做终审批后择时公布调整方案。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