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文化产业发: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新兴特色产业

绍兴日报  2015-05-28 07:46

[摘要]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市委书记陈金彪指出,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以科学规划引领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把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新兴特色产业,推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市委书记陈金彪指出,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切实增强文化自信,以科学规划引领文化产业发展,加快把文化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新兴特色产业,推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市领导车晓端、丁晓燕、陈伯怀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主持。

文化产业是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增长点。近年来,我市专门作出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决定,明确政策意见,大力扶持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产业的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政策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态势向好。

陈金彪在肯定我市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抓住重点,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抓主体,大力培育重点文化企业,扶持发展小微企业和广大“创客”;抓项目,着力引进一批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影视动漫等重量级项目,健全推进机制;抓平台,加快形成一批特色明显的文化产业园区或特色文化小镇,充分发挥集聚引领作用;抓市场,整合文化节会资源,打造文化产业展示交易平台。

陈金彪强调,要以“文化+”理念谋划发展文化产业,进一步拓展空间、做大做强。做好“文化+”产业文章,把文化理念、文化模式以各种形式渗透到各行各业的生产、营销和管理过程中,丰富产业和服务的文化含量;做好“文化+科技”文章,积极发展动漫产业、数字出版等新兴文化业态,强化公共服务平台支撑;做好“文化+资本”文章,鼓励文化企业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向特色品牌要空间,提升新老品牌的生命力和吸引力。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深化文化企业改革,鼓励民营文化企业发展,创新管理服务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政策措施,加强要素保障,优化发展环境,大力营造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氛围。

会上,中国银行绍兴市分行与市文投公司签署5亿元授信意向书,柯桥区、市商务局、美盛文化创意公司和市文投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我市还召开文化产业促进会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