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楼市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

钱江晚报  2015-06-04 09:34

[摘要] 新政利好余温延续,5月杭州楼市继续亢奋,市区商品房成交12957套,创下六年来同期单月成交高值,连续两个月成交突破万套。

新政利好余温延续,5月份杭州楼市继续亢奋,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12957套,创下六年来同期单月成交高值,并连续两个月成交突破万套。

由于改善型房源成交比例上升,大户型豪宅成交放量助推5月杭州楼市价格上涨。虽然存量首次出现下降,不过去库存的压力仍旧不小。据数据统计,到5月31日,杭州市区商品房库存为157876套。

利好政策 加快购房者下单

据数据显示,5月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12957套,创下近六年来同期高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14.9%,也超过了4月成交的11462套。市区成交连续两月突破万套大关,楼市成交量回暖迹象已经非常明显。

对5月市区日均成交量进行梳理发现,5月上旬受五一假期的影响,日均走量维持在350套左右。但到了5月下旬,杭州市区日均成交量均在500套以上。临近月末,市区成交量一度突破600套,5月30日更是达到652套,成为开年以来市区单日签约第二高值。

改善需求大增 导致成交均价上涨

进入5月,改善型购房者入市热情高涨,导致成交结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据数据统计,5月商品住宅总价在300万元以上的房源占10.4%,较4月上涨1个百分点。5月成交房源中,18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占比为6%,同样较4月上涨1个百分点。

据数据显示,像武林壹号、钱塘印象等高端楼盘销售理想。特别是市中心豪宅武林壹号,5月共成交65套房源,单月销售金额达到13.67亿元,夺得5月销售金额。

专家:总体平稳 各板块将出现分化

开年以来,杭州成交量逐步上涨,但与此同时,新增的库存量更高。虽然5月市区存量有小幅下滑,但依旧维持在15.7万套高位,截止到5月31日,杭州市区库存为157876套。

据统计,6月,市区将会有40余个项目开盘,其中将近一半为首开项目,届时会进一步推高库存,6月市区库存很有可能突破16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