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市须因城施策

浙江日报   2015-06-05 09:28

[摘要] 今年二季度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主要是因为去年以来的调整首贷认定标准、降息降准等调控措施释放了部分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多次降息等因素也导致存款和资金搬家、间接给楼市注入更多资金。

自从今年二季度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这主要是因为去年以来的调整首贷认定标准、降息降准调控措施释放了部分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多次降息等因素也导致存款和资金搬家、间接给楼市注入更多资金。

不过,不同城市规模大小、功能定位和人口结构不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轨迹也不相同,相关措施也同样需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才能收到实效。

从长远角度看,无论是保持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还是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生活水平,或者是适应经济新常态,都需要通过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改变对房地产业和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并且长期坚持和突出住房的居住属性,让房价回归价值。同时,还要改革收入分配制度,适度提高居民收入在GDP分配中的比重,努力缩小收入差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